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释放数据力量 创造产业价值——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工业大数据研讨成功举办 (附回看链接)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9月2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释放数据力量 创造产业价值”的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工业大数据研讨成功举办。


图片1.png 

交流会上,来自西电智能制造与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寄云科技、施耐德电气和安世亚太的嘉宾,共同探讨工业大数据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总结工业大数据相关的产业生态、用户需求,分享工业大数据的建设经验,探讨企业数智化转型良策。


图片2.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与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西安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西安大数据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华山学者特聘教授孔宪光在交流会上进行了主题为《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工业大数据智能分析方法与实践》的分享。他从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工业大数据分析面临的挑战出发,深度介绍了工业大数据智能分析体系、方法、算法和具体实践。孔宪光指出,工业大数据是一种新型的战略资源,如何合理分析、利用工业大数据是我国制造业智能转型面临的迫切需求。工业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积累了海量多源异构数据,面对数据耦合性不强且挖掘能力不足等挑战,充分利用工业大数据分析理论、算法、方法与平台,可以更好地体现工业企业数字价值。


图片3.png 

北京寄云鼎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时培昕分享的主题是《释放数据智能的力量》。他认为,工业互联网是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强力引擎,而工业大数据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的关键点。工业互联网基于数据智能,通过对设备数据的采集、处理、存储、分析和应用,能更好地发挥生产设备的绩效和性能,提高设备可靠性和生产效率,提升工艺指标和产品质量,从而帮助工业企业优化运营,降本增效,进一步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图片4.png 

施耐德电气企业联盟与数字化生态中国区总经理刘昱带来了《数字化生态圈分享》。他介绍,在当下新技术与工业场景深度融合,能源与自动化双转型加速发展的背景下,绿色智能制造在提高企业韧性、推进高效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无限潜力。施耐德绿色智能制造通过深度融合业务场景和数字化应用,加强数字化生态建设,全面推动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他表示,数字化生态圈是施耐德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手。施耐德一方面通过数字化生态圈促进核心业务增长,另一方面寻求建立长期稳定、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并与生态合作伙伴联合为客户创造具有真实价值的创新方案。

图片5.png

安世亚太北区技术总监黄志新博士在主题为《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孪生》的分享中指出,物理实体的各类数据采集、交换,都需要借助工业互联网来实现,通过平台具备的资源聚合、动态配置、供需对接等优势,整合并通过各类资源,赋能数字孪生。他举例说,在工业软件领域,安世亚太与寄云科技共同针对传统物联网无法实现全面监测的问题,合作开发基于仿真模型+物联网监测的数字孪生。基于设备的物联网数据实时采集、处理和分析能力,构建设备的预测性维护、异常检测和实时决策能力,实现更精准、更全面的状态监测和性能评估。

正如交流会上嘉宾所言,在当下政策、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等因素的共同驱动下,工业互联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本次交流会嘉宾围绕工业大数据展开了深入讨论,旨在进一步推进数字智能技术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挥工业互联网生态链的协同效应,为工业互联网的进一步健康发展带来有益的帮助。

 

1630568158414286.png

扫码回顾精彩研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