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协同推进 共创智慧出行新价值 ——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智慧交通研讨成功举办 (附回看链接)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9月10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协同推进 共创智慧出行新价值”的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智慧交通研讨成功举办。


图片1.png 

交流会上,来自青云科技、用友网络、51WORLD和慧行实达的嘉宾,共同探讨智慧交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总结智慧交通相关的产业生态、用户需求,探讨如何深化产业链合作、加快智慧交通发展,分享智慧交通的建设经验与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图片2.png 

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架构师郑子尘进行了主题为《云网边端一体化服务 打造路网交通智慧化服务》的分享。他指出,如今,投身新基建、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而交通行业当前面对的转型挑战,其实也是百行千业共同面对的困扰。青云科技依托自身“云网边端”全栈一体化能力、一体化边缘计算与应用中心能力、强大的平台运营服务支撑能力,以及配套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支撑能力,融合“边缘计算OS、智能广域网、云计算OS、应用中心”,以携手江苏交控联合发布“数字交通新基建平台”为契机,打造了面向全行业开放的“数字新基建平台”,旨在联合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行业新生态。

 

图片3.png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行业高级专家魏晓帅分享的主题是《交通行业管理数智化转型浅析》。他介绍,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方向是管控数字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产业:管控数字化分别实现人、财、物、协同办公数字化转型支撑;产业数字化聚焦于实现企业业务的数字化,支撑交通行业“投融建管营”一体化应用;数字化产业在企业实现管控数字化、产业数字化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自身在行业内的优势,利用数字技术对外赋能。交通行业数字化的建设核心是运用先进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挖掘、移动应用、GIS地理信息、BIM可视化、传感等先进技术,对工程建设、资产运营、商业服务和企业综合管理等业务进行全面管理,打造一体化的交通行业数字化管理平台。他介绍,用友IUAP云平台是云原生平台,支持微服务和低代码开发,可以支撑交通行业创新发展,并已经在山东高速、青岛港、招商公路等案例中成功应用。



mmexport1631271240231.png 

51WORLD城市与交通BG交通行业负责人李杨做了主题为《自动驾驶仿真平台共创数字孪生生态》的分享。她介绍,51WORLD基于AES全要素场景,以数字孪生为依托,不断推陈出新,以技术赋能智慧交通。在自动驾驶领域,全新51Sim-One车路云协同孪生平台能够将车路云多维度时空和感知数据(来自于车、路、无人机等)进行全局融合,实现云端的海量数据存储,同时赋能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她补充说,车路云的协同指的是把多元数据融合在一起进行全局性考量;具体到交通领域,可以通过构建仿真模型与智能设备互通的信息物理系统,实现数据驱动的虚实互动与双向控制,进而形成基于实时信息的全局调度与智能决策。



图片5.png 

北京慧行实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豪杰在主题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多元数据应用与探索》的分享中指出,当前运输行业领域众多,管理对象体量庞大,服务群体涵盖货运、客运、出租、租赁、公交、维修等。慧行实达运用主动安全、北斗定位、人脸识别等技术,挖潜数据潜能,强化安全监管,为交管部门提供审管联动、联合备案、事前预测、事中监管、事后监管、精准定位违法行为、执法证据等支撑。他强调,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应用是技术升级的需要,也是事故“双下降”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对车辆运行状态监测和驾驶员驾驶行为监测,形成交通行业“人、车、路”全方位感知体系,实现自动监控、实时预警,降低驾驶风险,全面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效能。他认为,无限的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可以引导空间资源和时间资源的有效利用,提升交通运输系统一体化和智能化程度,提升产业链活力,发展智慧交通大有可为。

正如交流会上嘉宾所言,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并向传统产业加速渗透,互联网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将给交通运输业在运营效率、服务水平、安全保障等方面带来巨大提升。本次交流会嘉宾围绕智慧交通展开了深入讨论,旨在加强相关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加快建设完善的产业生态,为智慧交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带来有益的帮助。

 

1631264504137810.png

扫码回顾精彩研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