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强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进返京人员和进口非冷链货品防疫管理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各有关企业:

结合近期疫情形势,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复工复产场所防疫安全,现就近期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相关人员进返京及进口非冷链货品防疫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个人防疫主体责任。进返京人员在继续落实原有管控措施基础上,一是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来京(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执行);二是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利用“京心相助”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三是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四是返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二、加强进口非冷链货品(包括国际邮件、快递、工业零部件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源头管控。无特殊急用货品原则上应当至少存放7天(从海关部门预防性消毒处理当日起算);急用货品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后再使用。二是开展内外同检。各进口单位在收到货品后,鼓励对内外包装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时,应第一时间向属地和疾控部门报告,开展相关处置工作。检测结果为阴性后,使用前再对内、外包装表面进行全面消毒。三是做好溯源登记。进口非冷链货品在通关、存储、运输和使用等环节应做好登记,有关单位要建立详细的货品台账,做好核酸检测、消毒、转运、销售和使用流向记录,做到每批次货品流向可查询、可追溯。四是做好专区存放、专人负责。所有进口非冷链货品要根据来源国家或地区进行物理分离。各进口非冷链货品单位和使用单位要设置货品的专门存放区,单独进行存放。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消毒卫生等工作制度。

三、严格落实单位防疫责任。企业应加强人员日常防疫管理,建立完善人员台账,严格落实所属人员及流动人员测温验码、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提倡单位要求职工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采取居家办公。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