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数字赋能】三维天地携手北京同仁堂研究院共建科研管理信息系统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近期,北京同仁堂研究院携手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成功召开实验室科研管理系统建设开工会。双方领导及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标志着三维天地为北京同仁堂研究院打造高质量科研管理工具、推进整体协调发展的科研管理平台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1651912700509121.jpg


为提升北京同仁堂研究院综合竞争力,践行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增强研发团体高质量研发动力,三维天地将为其整体科研管理提供科研管理平台和科研管理体系。通过强强联合,实现内外部协同,高效能运作,打造具有北京同仁堂和中医药科技创新特色的高效研发管理平台。


本次项目建设旨在建立一套覆盖科研项目管理、科研过程管理、科研知识库于一体的科研管理系统。实现科研项目管理(科研项目立项、启动、变更管理、预算管理、风险管理、汇报管理、评审管理、验收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管理)、科研过程管理(工艺研究管理、制剂研究管理、质量研究管理、药效安评管理、药物筛选研究、稳定性研究、规模化验证等)、科研合同管理(CNAS/对外合同管理)以及供应链管理为一体的全面控制,实现高效、快捷、规范管理。


通过整体科研管理信息技术平台搭建,实现实验记录及实验室资源的电子化管理(人、机、料、法、环)。有效提升研究院科研管理的自动化程度,强化审计跟踪,提高科研及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同时,三维天地公司将为研究院培养一批信息化人才,促进研究院的质量规范与科研效率的提升。三维天地将严格按计划完成项目全部实施工作,计划于2023年3月底完成PQ总结及系统上线。


1651912714143274.jpg


今年3月《“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发布,国家对中医药产业开放发展的重视程度与中医药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加,更多的制药企业相继投身于中药研发,积极思考并寻找中药创新的目的和方法。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制药企业除了汲取先进的生产技术、增加研发经费投入外,还应大力提升新药研发的速度和质量,增强研发核心竞争力与差异化创新能力。


北京同仁堂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作为北京同仁堂集团科技创新的主体,以“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引进、企业科研服务”为三大核心定位,为同仁堂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科研创新动力。


三维天地凭借自身在医药行业多年深耕的实践经验,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先进的技术和定制化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在制药研发领域拥有康辰药业、人福医药、神威药业、普洛药业、珍宝岛药业、沃森生物、南京华盖等代表客户。


随着科研实验室信息化更为全面的建设与推广,三维天地将助力更多的科研机构高效运行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各行业领域科学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实现科研成果的高效共享,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