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2021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实力企业(九十六):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企业简介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经信委“四个一批”工程企业,通过了ISO9001/14001/45001/20000/27001/CMMI3等认证,获得了ITSS一级、安防一级、CS4、五星级服务资质等,拥有专利15项,计算机著作权累计336项。公司在金融、政府、公安、教育等行业是国内领先的科技综合服务商,连续两年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信息类中标数量及中标总金额排名第一,为国家财政部、公安部、发改委等众多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电子政务提供监管科技综合服务,为国内500余家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综合服务。


业务模式创新情况

1、公司的管理模式创新

公司经过多年摸索,建立并推行了“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经营责任制”,将公司划分为独立经营单元,通过建立与市场直接联系的独立核算制进行运营,调动员工参与经营管理,从而实现全员参与的经营模式。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经营责任制注重发现及培养经营人才,强调以客户为中心、全局观及组织协同性,打破了传统企业部门间的隔阂,有效调动员工参与经营管理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极大提升了员工的经营热情及主人翁意识。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各经营单元体现出极强的经营智慧与合作意识,大大降低了沟通成本、交易成本、营销成本及运营成本,操作风险大幅降低,劳动生产率大幅提高,同时吸引了大量的各领域精英加盟中科金财。开放且共享的经营理念,以及经营人才的吸引、发掘、培养能力已经成为公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2、公司专业化服务能力创新

公司长期以来为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银联、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支付清算协会等上百家银行及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智能银行及互联网转型综合服务,能够为银行客户提供包括管理咨询、业务流程再造、多渠道整合、移动支付运营外包、大数据分析、自助网点运营外包、金融互联网运营外包等全业务链的综合服务。公司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美国杜克-昆山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形成了关于资产证券化、区块链、互联网银行的整套“产学研用”研发培训体系。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及实力雄厚的学术支持,使公司的经营者能够深刻的理解银行及金融机构在利率市场化、资产证券化过程中的需求,是目前国内为银行及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转型服务能力最全面的公司之一。

3、公司积极参与政府工作,打造金融生态圈

公司坚持实施以互联网银行平台综合服务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金融科技相关业务落地,得到政府部门、资本市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6年公司荣膺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单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理事单位;公司还荣获“中国最受欢迎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服务商”殊荣。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合作撰写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7)》、《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7)》《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均由公司董事长朱烨东博士担任执行主编,获得了诸多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及行业用户的高度重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还取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此外,近年来公司的多层级合伙人经营责任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吸引多家知名企业到公司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良好企业形象,形成了公司新的核心竞争力。

4、公司的技术创新

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近几年不断加大在智能银行领域的核心产品和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投入,不断增强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人员和研发资金投入,提升研发实力,保持行业技术领先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为公司的成长提供产品和技术优势。


核心产品

银行智慧网点解决方案:该方案帮助银行实现前、中、后台运营及管理的全方位变革。

中科金财RPA:该产品具有突出的图像处理、大数据相关技术优势,具有弹性伸缩,动态负载均衡,情景感知,智能强写、高级分析和工作流、神经网络、图像识别、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等自有核心技术。

中科金财Infolex V5.0自动化运维管理平台:平台基于自动化和流程引擎技术,实现高效、安全的运维管理目标。

大数据平台:系统基于Hadoop的分布式文件存储和并行处理框架,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分析和处理技术,构建企业大数据集市,挖掘大数据的潜在价值,形成企业的核心大数据资产。

中科金财区块链:支持国密SM2/3/4,独创高速异步分组拜占庭共识算法,具备完全知识产权,模块化设计,按需定制。

 

核心优势

中科金财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综合服务商,致力于打造最具实力的产业互联网科技赋能平台。公司是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单位”、“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理事单位”、“工信部ITSS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标准制订单位”。取得了包括ITSS一级、CS4、安防一级等一系列行业顶级资质。

中科金财一直以来为财政部、公安部、发改委、工商总局、国税总局、质检总局、国家信息中心等众多政府部委,为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银联、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支付清算协会、农信银等监管机构提供监管科技综合服务,为国内500余家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提供金融科技综合服务,得到政府部门、资本市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公司重视技术创新,核心技术包含:平台机器学习技术、专业的决策引擎+模型平台技术、先进的AI技术,强大的大数据能力、开放银行标准化API输出、风险算法反欺诈技术、安全合规技术,为金融机构、场景方提供科技输出,包含账户输出、聚合支付、贷款API、投融资API、金融大数据运营、智能风控等服务等。


企业负责人精彩观点

就中国区块链的发展现状,公司董事长认为区块链近年的应用呈现爆发式增长,在政务服务、企业支付担保、海关监管、工业互联网融合等方面均有落地发展。从区块链的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中国已经成为区块链全球最大的市场。区块链具有“强基础设施”属性,区块链“新基建”大有可为;区块链助力数据要素确权、共享及开放,赋能数字经济;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政务民生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区块链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融合趋势渐显,生态体系建设日趋完善。——公司董事长朱烨东


(以上内容由企业提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