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宇信科技入股同方软银,夯实“核心系统”战斗力!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宇信科技公众号    分享到:

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开放,银行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成效,“数字银行”的建设俨然已成为目前业界趋势。宇信科技不断夯实基础、筑强能力,持续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思路赋能银行业务创新与系统升级,为银行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日前,宇信科技又迎“新动作”,公司对外宣布出资6050万入股国内核心系统头部厂商大连同方软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软银”),持股比例为16.88%。双方将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成果,进一步聚焦银行核心业务场景,在核心系统、信贷核算、票据系统等产品和解决方案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携手助力银行的“换心”升级。

 

强强联手,合作迈向新高度


近年来,在业务需求、数字化转型需求、自主可控需求等多因子驱动下,大小银行掀起了核心系统替换升级热潮。根据IDC报告,核心业务系统作为中国银行业 IT 解决方案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未来5年将仍然保持稳定增长,近两年会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基于对行业趋势的准确判断,这也是宇信科技入股同方软银,加速布局核心业务系统赛道的重要契机。


专注于银行软件开发16余载,同方软银核心优势集中在以核心业务系统为代表的交易服务类产品和解决方案,且在该领域的整体实力位居行业前列。公司拥有千余人的技术团队,其创始团队在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领域的建设经验已超过20年,累计为百余家金融机构提供了核心业务系统、小微企业贷款咨询及建设。不仅如此,公司自研的核心业务系统RunningCore 经过15余年的发展,凭借技术先进性及产品成熟度,已经成长为国内外主流的银行核心系统产品之一。目前,最新版本的RunningCoreV6.0采用业内先进的自研技术,在高并发、安全性、敏捷开发、线性扩展、信创适配等各方面均表现优异,可同时满足银行线上与线下的业务需求,在行业里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宇信科技作为国内金融IT的龙头企业,拥有27+产品线、170+解决方案,深入满足银行及非银机构数字化转型需求。据IDC、赛迪等研究报告,宇信科技在信贷、数据、监管、渠道四个重要细分市场,拥有领跑行业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已为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和六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超1000家金融机构提供了产品和服务。


同方软银核心业务系统的产品优势,叠加宇信科技强大的平台资源和项目经验,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力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市场。

 

图片1.png

 

此次入股并非双方的第一次合作。早在2020年,宇信科技就与同方软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围绕核心系统、信贷核算等领域的合作探索。经过两年的共同努力,双方形成了高度默契的团队配合,探索出互惠共赢的合作机制,也取得了成果丰硕的合作实践。截至目前,宇信科技与同方软银已经在多家银行实现联合案例落地,涉及核心系统、信贷核算、票据系统等多个业务领域,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深受客户好评。这也验证了双方的合作不仅在国内银行核心系统市场更具差异化竞争优势,还实现了“1+1>2”的效果。

 

乘风出海,不止于国内市场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服务银行信息化的本土企业,宇信科技专注于金融科技行业,通过创新持续提升产品实力,强化核心竞争力,巩固龙头地位。此次投资同方软银是宇信科技加强银行核心系统产品实力的关键举措,也将为其海外市场布局提供强劲助力。


据了解,宇信科技与同方软银携手,看中的不仅是蓬勃旺盛的国内市场,也瞄准了方兴未艾的海外市场。近年来,在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市场,随着传统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加剧,以及大量获得虚拟银行牌照的新型金融机构纷纷开业,数字核心系统、虚拟银行核心系统等项目机会层出不穷。


这些都为宇信科技与同方软银联合开拓海外市场开辟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在此之前,双方在海外市场均有布局基底。目前,同方软银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产品RunningCore V6.0,已完成基于海外市场需求的定制开发,满足境外审计及监管要求,而且全部代码通过第三方审计,符合国际标准。该产品已经在一家新加坡银行的国内分行率先实现落地,产品实力在项目中得到验证,也为后续海外市场开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依据《IDC全球金融科技百强排行榜》,宇信科技连续两年入围全球百强,海外战略一直是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公司目前市场版图已拓展至新加坡、印尼、柬埔寨、马来西亚四个国家,网点转型产品、渠道产品、数据产品、监管产品、DevOps 产品等均成功走向海外,宇信科技的全球影响力正在逐渐凸显。


以此为基,未来宇信科技与同方软银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将中国先进的核心业务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输出至更多海外金融机构,共同为全球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核心”助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