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OPay助力非洲普惠金融 获CNN专题报道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昆仑万维集团公众号    分享到:

近日,CNN在最新一期Connecting Africa节目中,将OPay作为非洲商业变革的领导者和开拓者,对OPay在尼日利亚的发展进行了深度报道。作为一家来自中国的出海公司,OPay在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创新与影响力赢得了越来越多国际媒体的关注。

 

自2018年推出业务以来,OPay为新兴市场不同的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包括线下支付、在线支付和数字钱包等金融服务,为新兴市场无银行账户人口提供了便捷的金融解决方案。

 

据CNN报道,57%的撒哈拉以南地区成年人没有银行账户,每10万人中只有4.5个银行网点。相比之下,美国每10万人中有29.7个银行网点。但创新技术正在推动变革,非洲金融科技正在取得重大进展。其中,拥有2亿多人口的尼日利亚已成为该行业的主要枢纽国家。

 

在尼日利亚,55%的成年人目前仍然没有银行账户,81%的人有移动电话,但仅有51%的人可以连接互联网。依托智能POS和APP,OPay提供存现、取现、转账等金融服务,覆盖到银行网点和ATM机无法触达的广大下沉市场,比如村镇,让更多普通人的金融需求得到了满足。

 

图片1.png 

经过三年的发展,OPay迅速成长为尼日利亚最大的移动支付网络之一,默默无闻的OPay持续保持了稳定的领先地位,成为“非洲支付宝”。

 

OPay尼日利亚 CEO Olu Akanmu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试想一下,实现普惠金融时将会发生什么?当我们把金融服务覆盖率提高到80%以上,或者与OPay这样的金融服务商多生态连接合作,尼日利亚的科技行业规模将达到石油行业的五六倍。”

 

随着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 (AfCFTA) 的实施,整个非洲大陆的金融、互联网将迎来重大机遇。“我们要做的最重要事情是,如何确保我们的初心,要服务于非洲的大公司或者大型贸易商,同时也要让中小企业受益。而要实现这一点,像OPay这样的‘最后一公里’的参与者将非常关键。我们为之努力,助力非洲经济朝着更加繁荣的方向发展,”Olu Akanmu表示。

 

本质上,OPay通过数字支付解决方案推动无现金社会转型,同时提高金融和信息安全,是非洲实现普惠金融、金融市场转型升级的主要推动力。近几年,OPay将其成功归功于具有多元文化及创新精神的团队的努力,他们致力于提供金融科技无缝解决方案,持续增强并显著改善非洲经济。

 

目前OPay的足迹跨出非洲,已经向中东、东南亚、南美等新兴市场扩张,不断输出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改变着当地社会传统的金融服务环境,助力新兴市场普惠金融。目前,OPay在新兴市场已服务了超过1700万钱包用户、75万多家商户,月交易额超过65亿美元。

 

今年4月,OPay已经获得埃及中央银行(CBE)的批准,在埃及发行预付卡,推动埃及无现金社会快一步到来;5月,万事达卡宣布与OPay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举将为中东和非洲的数百万人打开数字商务的大门,推动更广泛的金融包容性和经济繁荣。

 

此前,OPay获得多次顶尖投资机构投资,2021年8月就完成了由软银愿景基金二号领投的C轮20亿美元估值的融资。此轮融资完成后,OPay成为新兴市场金融科技独角兽。未来,公司计划在三到五年内落地更多市场,大力推进数字化普及和电子商务拓展,同时将更多OPay用户纳入全球经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