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解码“网安”动能 汇智“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CGT中国长城公众号    分享到:

6月20日,适逢中国长城即将上市25周年之际,中国电子规划科技部副主任夏利锋、中国长城高级副总裁于吉永与南方都市报社编委王莹及南都湾区财经新闻中心相关部门同事一行7人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诸多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1.png 

会上,夏利锋欢迎王莹一行到访,感谢南方都市报对中国电子、中国长城的关心和支持,并就中国电子主责主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中国电子致力于将央企责任与深圳的创新基因有机结合,2021年底便响应国家号召,将总部南迁至深圳,现旗下已拥有27家二级企业、17家上市公司,致力于把市场、商场、战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深圳科技资源,与深圳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发挥本土创新优势,打造国家科技体系的核心基石;并从设计、生产、应用系统全方位搭建中国电子产业生态,在深圳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中国电子人力资源部人才发展处副处长李涛指出,中国电子将形成针对大湾区人才的体制和机制,同时加快央企体制改革,吸引市场化和国际化的人才聚集,形成人才虹吸效应,与深圳本土平台、高校深度合作,形成信息领域的重大人才聚合平台。

 

于吉永表示,上世纪80年代初,伴随改革开放的浪潮,长城计算机诞生,并推出了当时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高级中文微型计算机长城0520CH。长城计算机是中国现代信息产业的里程碑,是深圳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基础。目前,中国长城基于PKS技术体系,已经形成国内实力最强的自主安全产品线,旗下产品成功赋能多个重点信息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此外,基于“芯端一体,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中国长城构建了从芯片、整机、PLC、网络交换设备到应用系统等完整的产品产业生态链,在自主计算领域已拥有强大的生态体系建设能力。

 

于吉永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内制造门类齐全、多个产业集群规模全国第一的经济区域,优势逐渐显现。中国电子南迁深圳,中国长城更是发源于深圳,未来与南方都市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赋能安全、先进、绿色的自主计算产业发展之道,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王莹对中国电子、中国长城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认同,并介绍了南方都市报的发展战略和业务情况。她表示,南方都市报今年成立25周年,在深圳也已有23年的历史。作为立足广东、深耕湾区,辐射全国的主流媒体,贴近公众、关注市场主体、普通受众,始终处于影响力高位发展、持续发展阶段。此次中国电子南迁深圳,受到了粤港澳大湾区媒体的关注,央企对粤港澳大湾区有非比寻常的价值,希望未来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发展中,挖掘央企在大湾区的产业创新及人才培育等方面的重要价值,形成体系化的品牌传播势能。

 

中国电子综合管理部、规划科技部相关业务负责人;中国长城董事会办公室、综合管理部、品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南方都市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