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呈送可信之服务,提供专业之研判,呈信律法产品助力司法服务智能化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    分享到:

导言:

在政法信息化领域深耕20余年,太极股份为政企客户提供“服务+政法”、“数字+政法”、“智能+政法”等智能应用和体系化知识服务解决方案,创新了一系列基于AI的数据服务和数据产品。

2022年5月,呈信律法——一款法律科技新品成功发布。依托权威的法律资源库,该产品覆盖了多类型法律知识资源,结合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能力,可提供贴合行业业务场景、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系列精细化行业法律服务。

近日,针对呈信律法新品,围绕行业、用户及产品特色,太极股份法智易与智慧政法事业部联合开展网络直播,就如何利用法律服务规避法律风险和快速检索所需法律知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png 

一站式检索、全维度串联

呈信律法提供权威、全面、丰富的法规案例数据资源,包含12101万篇法律文献,覆盖7大部门法275部基本法,法律分类条目达到16万条,1414个案由罪名全部细分,对重点法条进行20余个维度的知识串联,串联法律知识点30余万。

“更为侧重于场景化、实用性和精细化的用户体验,面向不同行业客户可提供多视角、多层级、多方面的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太极股份智慧政法团队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法务日常工作中“法律知识查找难”、“合同审查难”、“诉讼风险预测难”等痛点问题,呈信律法可提供企业法律智能推荐企业案例智推、诉讼风险评估、合同智能审查、便捷计算器等定制化法律智能服务;针对执法人员办案需要,刑事专区可提供刑事法律法规推荐检索、类型案件精析、办案文书辅助等服务,实现与法官日常办案无缝对接,提供审判辅助和决策支持。

呈信律法结合人工智能、数据研判等关键技术,可提供案例专题研判、诉讼风险评估报告、合同智能审查服务等智能化、便捷性的律法服务,打通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享受更加智能化的法律服务。


图片2.png 

类案检索——规避风险、“预测未来”

法院判案讲究同案同判,律师关注支持其主张的最高法生效类案,企业诉讼前则会制作类案检索报告。针对各行业用户对类案检索的诉求,太极股份政法团队深度挖掘其动作的本质,运用智能算法及数据研判能力打造出解决痛点的智能辅助应用。

以企业为例,呈信律法设计有诉讼风险评估功能。通过诉讼案由为入口,上传案件材料,系统智能生成案件要素,结合诉讼双方诉讼信息寻找相似案例,并依据相似案例智能评估诉讼风险,形成风险评估报告,辅助用户判定是否上诉,规避可预见性风险。


“独有的”图书文献资源

数据的权威性、全面性和精准性是由海量的数据库以及扎实的技术根基来支撑的。除了丰富的法规案例数据资源外,海量的图书文献资源也是呈信律法独有的产品特色之一,其包含了民商事刑事行政类法律书籍、审判实务类丛书、理解与适用类丛书、专家代表著作等,并结合法规案例进行知识融合,实现全方位的知识解读和一站式全维度检索。


图片3.png 呈信律法官网图书文献服务专区


建设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是法治建设积极适应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司法部印发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21-2025年)》,明确了“推进‘智慧法律服务’大力发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科技创新支撑技术”的指导思想。在此背景下,太极股份推出的呈信律法产品,必然将推动法律从业者解决实用问题,辅助行业构建法律知识体系提供支撑,也将为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做出贡献。

 

若您对呈信律法产品感兴趣,可通过官网www.cxlffw.com进行用户注册,根据提示申请试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