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踏歌智行保驾护航 魏家峁露天矿通过自治区煤矿智能化建设验收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踏歌智行公众号    分享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印发“煤矿智能化建设验收评估情况”,中国华能集团下属北方魏家峁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能魏家峁”)魏家峁露天煤矿以同批次同类矿山最高分通过验收。其中,卡车无人驾驶系统作为官方验收内容之一,由华能魏家峁联合踏歌智行、内蒙古北方智行采矿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北方采矿”)共同建设。


图片1.png 魏家峁露天煤矿引进大型矿卡无人驾驶运输系统

 

踏歌智行魏家峁无人驾驶项目实施仅历时1个月,即搭建了露天煤矿土石方运输大型矿卡无人驾驶作业系统,在70天内先后通过由专家参评的项目终验、接受内蒙古煤矿智能化建设验收,助力魏家峁成为获得自治区认证的智能化露天煤矿。

为此,华能魏家峁特发来表扬信,对于踏歌智行给予高度的评价。该项目施工周期短、技术难点大、施工环境复杂,踏歌智行项目部勇担重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扭转了施工被动的局势,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业主及多位领导高度称赞”。表扬信提到:“从目前跑车效果看,系统运行稳定,完工质量优良,为智能化验收顺利通过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1656057429361147.png 

华能魏家峁致踏歌智行表扬信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踏歌智行、北方采矿对矿区现有的载重220吨级大型矿卡,进行底盘的线控化改造、智能化改造。项目前期需要使矿卡的转向系统、制动系统、驱动系统、底盘电子系统等具备被无人驾驶系统控制的条件,这也考验着矿区无人驾驶企业的线控底盘技术能力。一直以来,踏歌智行协助多家整车厂商展开线控化底盘的设计及研发,并组建了由国家级专家领衔的线控化底盘技术团队,在产学研用中推动矿用运输车辆底盘线控化发展。

顽强拼搏的施工风范与前瞻性的技术线路,共同构建了公司“以客户为先”的理念。正因如此,踏歌智行与魏家峁露天煤矿以“优势互补,创新协同,资源共享,共谋发展”为原则,在煤矿智能化建设方面共同取得了优秀的成果;也正因如此,踏歌智行获得了来自客户高层的表扬与感谢。踏歌智行无人驾驶项目现已成为魏家峁露天煤矿的样板,未来,双方有望深入推广露天矿无人驾驶技术和方案。


图片3.png 踏歌智行魏家峁无人驾驶项目部加班加点进行项目实施

 

同时,踏歌智行已在国家能源、国电投旗下多个矿区率先进入自动驾驶大型矿卡无安全员常态运行阶段,这些成功的经验,加之以数据为支撑的解决方案、以安全为第一要素的产品设计、以现实场景为基础的实施机制,或将推广到魏家峁煤矿等露天矿区,赋能更多智能矿山展开无人化升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