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校企携手,产学双赢!HCR慧辰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达成产研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HCR慧辰公众号    分享到:

6月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数学院副院长杨青龙先生带领院校优秀师资团队与HCR慧辰COO刘晓葵、HCR智数总经理黄鸣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共建产学园基地达成合作,武汉慧辰智数正式挂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

 

图片16.png 

早在HCR慧辰成立之初,公司便渴望与深耕于数据方面的高校寻求合作,为商业模式的创新提供先进的理论支撑,也由此与在数据科学方面底蕴深厚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数学院建立了深入的交流往来。经过十多年的磨合与锤炼,双方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商业领域都有了长足的发展,终于在近期一拍即合,达成产研合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为多家知名企业及政府机关输送过高精尖人才。统数学院作为其中的一流学院之一,下设多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并拥有多个统计学一、二级科学博士学位及学术性硕士学位授权点。统数学院张虎院长在数理统计方法在经济中的应用、金融计量、数据科学在数据要素市场应用等方面均有深入的研究,发表的许多前沿的数据学术理论在国际上亦享誉盛名。

对于此次合作,张虎院长也给予高度认可。张院长认为,“纸上学来终觉浅,数据创新需躬行”,科学研究与应用实践等同重要,数据科学应该发挥学科本身的作用,助推市场及商业的发展。长久以来,学校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就是希望毕业生能够将学科知识与学科创新应用于实践。2022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规模依然可观,期待通过此次合作,为HCR慧辰研发团队注入新鲜科研“血液”的同时,给本校毕业生以更大、更专业的实践平台。

会谈期间,HCR慧辰刘晓葵先生介绍了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各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及成果,并提出实习基地、优先就业、科研基地、产研共创四个方面的合作设想,特别是在“产研共创”方面,他表示,作为一家依靠数字技术创新驱动的公司,HCR慧辰研发的大数据、统计及AI产品都离不开数据科学,需要将大量算法、模型应用于商业中,并随着时代的发展与市场的要求与时俱进,而统数学院优质人才恰恰可以为这种商业模式的突破提供富有创新性的理论支持。此外,院方也可参与到项目中,学以致用,在真实市场环境下攻克数据难题,他期望通过合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方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的科研实践“沃土”,一起共创产品研发工作,该提议也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数学院的教学科研培养计划不谋而合。

在谈及合作未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数学院副院长杨青龙希望毕业生通过校企合作提供的社会实践机会,结合市场反馈,在直面实际问题时能够学以致用,将书本知识落在实处,同时期待促成双方更长远的科研合作。会谈结束后,双方达成一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数学院副院长杨青龙与HCR智数总经理黄鸣先生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17.png 

此次合作的达成,可谓一举多得。从企业层面,HCR慧辰近年来一直积极寻求产研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创新实力。公司面向市场的XMfactory、DMengine等数字化产品中,应用了大量统计算法与模型,而产品的升级迭代同样需要高校优质研学人才的加入。从学校层面,作为中南地区实力较强的高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据统数学院多个专业被评为国家一流专业,持续深耕于大数据学术的研究方向,在产学合作实践方面的丰富经验及科研精神,也与HCR慧辰数字化产品及业务高度契合。双方的共同协作,既为高校人才找到了学以致用的实践基地,也为企业科研产品的孵化升级提供了学术支撑。

HCR慧辰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数学院的此次强强携手,在学院与企业之间协力构建良好的走访交流与产学平台,让双方在未来产研结合实践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拉进校企之间的距离,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共赢,进而为社会及国家稳住就业这一“基本盘”贡献一份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