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数字赋能 · 第346期】同方深入参与中核集团数字化转型业务落地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同方软件    分享到:

深入参与中核集团数字化转型业务落地

支撑项目,并逐步深化、纵深推进。

近期,同方股份与中核集团兄弟单位多次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开展落地支撑项目,逐步深化、纵深推进核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7月5日,同方股份参与中国原子能数字化专题项目汇报会,双方就项目阶段建设及远期规划展开讨论。该项目作为中国原子能推动精细化管理的典型应用,将通过大力协同,进一步优化升级,并与产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加速推进中国原子能相关业务系统的数字化进程。

近日,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砂岩型数据湖项目正式启动。7月8日,同方股份结合项目数据情况、系统规划架构、业务框架及勘探开发数据湖平台示例等内容与研究院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前,为助力中国铀业信息化建设,实现铀矿勘查技术新突破,同方股份与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新成立的地勘数字化所达成共识,运用同方数字信息技术、产品和信息集成经验,全面赋能数字化所,为数字地勘新基建立柱架梁、务实基础。


图片1.png 

7月8日,同方股份副总裁燕宪文带队拜访了中核工程郑州分公司(郑州五院),与李志刚董事长、李芳林副总经理进行数字化转型深度交流。双方在充分沟通后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欲在核电、民用核技术、工程总包等领域握指成拳、同频共振,开展全面合作。


图片2.png

 

从2020年至今,同方股份融入中核集团数字化发展大局的脚步就从未停歇。从参与承建中核集团大数据中心项目、首个安全生产协同指挥中心项目,到共同发起设立中核燕龙、承建中核汇能新能源安全生产信息系统项目及签约中核碳资产,同方股份与中核二三、中核中原、中国核建、原子能院、中核汇能等多家集团兄弟单位推行“小核心、大协作”,更组建科创集团承接“核创空间——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同方股份紧抓新基建驱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新机遇,积极而持续地为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