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加速应用场景创新 赋能数字政府建设 ——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数字政府创新应用 实践研讨(附回看链接)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7月21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实践研讨成功举办。

 图片25.png


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加速应用场景创新 赋能数字政府建设”,来自致远互联、华为、航天开元和方寸无忧的嘉宾,共同总结数字政府建设的最新进展,分享数字政府已有建设成果和经验,启发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场景,并展望数字政府未来发展趋势。

 图片26.png 

致远互联政务及信创BG副总经理康妮分享的主题是《强化协同办公 提升理政效能》。她介绍,致远互联专注协同管理二十载,坚持协同赛道和平台化发展,以理念、技术、产品、应用为核心持续创新突破,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 ”为方向,以“全面信创、数据共享、高效一体”为目标,以智能平台和信息安全为底座,打造数字政府整体解决方案。据悉,方案全面覆盖一网协同、数字乡村、数字机关、智慧县域、退役军人综合服务保障、政协建议提案、智慧纪检等政务创新应用,并实现了部分项目落地。基于致远互联政务协同平台,贵州省人民政府实现全省公文处理和事务办理打通,“一网覆盖”全省9个市州、88个县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互联互通。她强调,协同生态战略是致远互联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协同为牵引,积极构建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拓展了协同应用方案的广度和深度。

 

图片27.png 

华为解决方案高级顾问柴喜燕在主题为《数字化赋能政府,助力政府高效协同》的分享中指出,电子政务正在从办公自动化向一体化协同演进,旨在提升行政效率,拓展移动办公应用场景,同时强调安全可靠,但当前主要面临信息孤岛、管理复杂、数据安全和缺乏移动办公平台的挑战。华为公司作为ICT行业领跑者,围绕办文、办事、办会三大场景,打造多端联动的、可支撑政府“五跨”的协同办公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满足政府人员 “随时随地”安全办公、办事、办会诉求。她进一步解释说,平台涵盖三大体系:“党政通”打造政务协同一体化办公场景,实现线上线下的高效协同;“可信办公”可解决办公装备端到端国产自主可控问题;“视频会议大联网”可通过线上线下会议融合和视网联动,打造高质量会议体验。

 图片28.png

 

航天开元政府事业部副经理祁建东在主题为《传统公文智能化管理在数字政府的创新应用》中分析说,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推进,政府公文管理领域出现纸质文件和电子文件并存的情况,存在纸质公文和电子公文管理各自独立、彼此不能相互转化、流程管理不统一等问题。航天开元公司通过纸电一体化管理应用,结合智能化设备交换箱,为党、政、军机关单位提供支撑公文、会议、值班、督查、信息等业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结合公文二维条码和智能交换箱技术,实现公文业务的全流程、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在全国各级政府得到了应用和实践。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和致远互联的公文管理系统进行整合,形成可支撑电子公文和纸质公文相互转化的纸电一体化、全流程管理,在数字政府中实现了创新应用。他透露,航天开元公司正在进行下一代智能化交换箱产品,旨在实现纸质公文的智能化分拣、智能化投取签收等功能。


图片29.png


方寸无忧华北区域总经理张远驰分享主题为《以泛公文智能知识平台强化内容安全审核》。他指出,当前政府、企业、媒体发文量和信息发布量巨大,人工审核已无法满足信息化时代需求,内容错误无处不在。人工审核低效、错误难以避免、创作思路受限、参考借鉴困难、公文版式繁多和个性定制缺乏都是用户在信息发布时遇到的痛点。针对这些痛点,方寸无忧推出了泛公文智能知识平台,通过智能审核、智能推荐、智能排版、智能填单和智能比对等功能,强化内容安全审核,已成功应用于新华网、人民日报和全国科技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等机构。


正如很多业界专家所言,数字政府作为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强化政府运行、决策、服务、监管能力的重要引擎,也是构筑数字社会治理体系和普惠便捷数字民生保障体的坚实基础。本次交流会嘉宾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实践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有效促进了相关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有益于建设完善的产业生态,为数字政府的进一步健康发展带来一定的帮助。

 

1658394869947963.png

扫码回顾精彩研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