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开展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咨询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8月5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工作站(简称“工作站”) “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咨询辅导会”成功举办。咨询辅导会邀请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专家、北京智专北斗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天旗等为拟上市企业进行辅导。

image.png 

咨询辅导会上,专家首先对资本市场各个板块的行业定位、财务指标、知识产权要点等做了横向分析对比。接着,重点讲解了科创板对上市企业科创属性的实质要求,引导企业对现有知识产权进行梳理,结合研发线路和市场战略制定知识产权战略规划,搭建内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专家指出,上市必然要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知识产权阻击,企业应围绕核心技术构建高标准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有效应对上市过程中的外部知识产权风险。

image.png 

来自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相关企业的知识产权负责人分别就上市面临的研发合同知识产权权属、研发过程中所使用的行业数据公开、知识产权侵权诉讼规避等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的交流,专家针对参会企业的问题给予了一对一的解答和辅导。

 

知识产权是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核心资产之一,是衡量企业科技创新含量的关键要素,对企业的发展影响重大。此次咨询辅导活动是工作站为了满足前期调查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出的企业上市知识产权辅导需求而组织的,通过对企业上市共性问题的讲解分析和个性问题的一对一咨询辅导,助力企业做好上市前的知识产权规划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把握上市带来的新发展机遇,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工作站将继续关注行业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需求,汇聚各方资源,通过培训、咨询、专家辅导等多种方式,助力企业解决知识产权难题,提升行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效力。

 

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工作站是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与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共同组建,依托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的分支机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