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金融行业全生态智能音视频解决方案助力银行网点升级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中关村科金    分享到:

随着数字化浪潮的推进,银行网点逐步减少已是大势所趋。根据银保监会官网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7月中旬,合计有1078个银行网点终止营业。然而,网点的缩减并不意味着银行业务的收缩,反而加快了科技在银行的应用,充分利用人工智能、5G通信等前沿科技,进行网点智能化升级,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推动线下网点智能化升级,打造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路径是河北某城商行的升级方向。作为所在市唯一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地方股份制商业银行,辖内营业网点五十多家,服务产品百逾种。该行始终坚持践行“地方银行、服务家乡”的责任担当,着力打造富有温度、充满活力、具有区域内特色、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价值银行。


近年来,随着用户消费习惯的改变,科技大潮的涌动,该银行线下网点业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此该银行加速业务转型,银行网点在提供传统信贷服务的同时,逐步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涵盖储存、理财、基金、贵金属、保险等综合性金融服务。随着监管要求和银行风险控制要求的逐渐升级,越来越多的业务场景需要进行音视频留痕,然而,过去建设的音视频服务系统不仅缺乏AI能力,稳定性也难以保障,制约展业效率,影响客户体验,更存在合规风险。网点作为银行零售业务的重要渠道,加速智能化升级迫在眉睫。


image.png


2021年7月,该银行与中关村科金达成合作,将得助AI智能视频云融入银行业务系统,为银行提供金融行业全生态智能音视频解决方案,助力银行网点升级专区视频服务系统,满足理财、对公开户、信贷现场展业等需求。

拥抱科技,优化网点服务



中关村科金得助AI智能视频云以自研AI+RTC +RPA等技术为支撑,从三大维度满足银行视频系统智能化改造升级。




更智能:AI能力实现业务流程智能化


根据监管及风控要求,配备多模态生物识别和分析能力,结合TTS、OCR等人工智能核心科技,通过智能身份核验、电子签名、实时AI质检、机器人风险播报等多种方式,实现业务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全程留痕,提升员工和客户体验,保障安全合规。



更实时:音视频实时处理助力快速成单


通过将多模态生物识别、NLP等多项人工智能科技融入业务系统,做到在高效展业的同时进行实时质检和智能纠偏,同步上传、存储音视频文件,提升质检效率,高效反馈展业结果,提高办理通过率,减少客户反复跑网点的情况,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帮助银行实现快速成单。



更灵活:多种部署方式场景灵活拓展


灵活的私有化部署方式,支持弹性扩容和算法版本的动态管理。同时支持多种业务场景共用,界面统一、操作便捷,为今后的人工智能自动化升级搭建标准、统一的平台,为服务创新打开新局面。

数字赋能,提质增效显成果



得助AI智能视频云通过将AI人工智能、RTC实时音视频通信、RPA流程自动化等前沿科技融入到银行网点中,以柜面智能视频系统电脑客户端为载体,为银行客户提供安全、便捷、智能的多维度服务体验,降低交易成本与风险,助力银行实现网点智能化升级。


image.png


➤ 身份持续核验、视频实时质检保障合规质效


通过多模态身份认证、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活体检测等技术在视频服务的过程中持续核验客户身份,确保业务办理全程始终为客户真人真身份,保障过程合规;在视频服务过程中实时质检、自动纠偏,并实时将结果推送至业务系统,保障结果合规。


➤ 全程自动化、智能化助力展业效率提升50%+


通过TTS语音播报、ASR语音识别、流程辅助等技术功能融合,自动完成风险揭示、智能完成意愿确认、流程引导等工作,无需过多人工操作即可实现服务高效留痕,提升客户体验,用科技赋能银行基层人员减负的同时,相关业务展业效率总体提升50%+。


此外,通过自动质检、自动纠偏等合规科技的应用,避免事后质检带来的人力成本高企、审核流程较长等问题,在保障合规的同时,更能有效的实现降本增效。其中,业务办理成本降低30%+,质检成本降低70%+,视频服务一次性通过率达90%。


保险代销场景展业演示


作为一款值得信赖的智能音视频解决方案,得助AI智能视频云融合自研的AI+RTC+RPA等前沿技术,助力企业构建创新型客户互动方式,提升合规质效,提高服务效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目前,已成功服务近百家金融机构,包括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兰州银行、新网银行、重庆三峡银行、武汉众邦银行等,沉淀了丰富的智能音视频应用实践经验,不仅能助力银行打造新一代智慧银行网点,赋能网点成为全渠道、全场景、全生态的营销服务综合体,还能通过远程、自助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智慧的金融服务,助力金融机构加速智能化升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