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七维科技助力媒体融合丨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七维科技    分享到:

9月20日上午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新视听媒体融合峰会正式举行。启动仪式上为首届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发布了第二届大赛赛题,正式开启第二届大赛赛程。为促进大赛成果转化,启动仪式上还开展了北京市区媒体与高校和企业、大赛组委会与产业园区的合作签约。七维科技CEO殷元江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言。

image.png

七维科技CEO殷元江发表了媒体融合技术在行业元宇宙中的应用主题演讲。七维科技基于完全国产自研的三维实时渲染引擎ViEngine,打造了ViCave XR沉浸式智能演播室系统,ViUP虚拟数字人软件,5G+VR+AR融合直播等产品,为媒体融合提供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并成为首个将3D实时渲染引擎技术应用在行业元宇宙的技术产品公司。

ViCave XR沉浸式智能演播系统作为新一代的演播室技术,基于三维实时渲染引擎能够实现实时可视化,进行超大规模的3D场景虚拟仿真,为各级融媒体提供底层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持。同时还应用在工业制造和品牌营销等行业,提供数字孪生、智慧园区建设、VR/AR/XR虚拟制作系统等技术。

image.png

目前,七维科技已在广电媒体融合领域内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为河南广播电视台、辽宁广播电视台、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广东番禺融媒体中心、浙江德清融媒体中心等国内多家省、市 、县级电视台及融媒体中心的融合发展提供助力。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首届大赛获奖企业及优秀成果展区,参会者可以与参展企业现场进行深入的对接交流。七维科技作为促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代表企业在展区展示了自主研发的ViUP虚拟数字人系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ViUP虚拟数字人系统是基于国产自研三维实时渲染引擎、语音控制、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的数字人解决方案,支持语音驱动和动作捕捉两种模式,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提供不同解决方案,轻量化的工具有利于媒体融合便利应用。

image.png

image.png

媒体融合,科技创新是支撑。近年来5G,4K、8K、虚拟仿真、人工智能等新科技不断发展,要积极顺应新媒体融合平台化、移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持续发力,七维科技也将继续进行技术创新,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