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道达天际荣获第七届“创客中国”卫星产业链赛道赛--空天协同卫星技术分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 道达天际    分享到:

近日,第七届“创客中国”卫星产业链赛道赛组委会发布了本届大赛获奖名单,北京道达天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天基数据目标智能分型解译平台”的技术优势荣获大赛“空天协同卫星技术分赛”三等奖。


image.png

“空天协同卫星技术分赛”由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山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卫星遥感产业链上的多家生态企业共同参赛,包括智能制造、中继传输、卫星测控、遥感数据自动处理分析、遥感时空信息综合应用等,经过精彩讲演与角逐,最终由水科院、中国测绘学会、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评委评审出获奖结果。

image.png

天基数据目标智能分型解译平台

全栈式、全流程、全自动




平台介绍



天基数据目标智能分型解译平台支持语义分割、目标识别分型、变化检测、视频追踪、以图搜图等多种类型模型的开发训练,用户可利用平台内置的公共样本集、网络结构进行自动学习,也可以修改网络结构参数后进行训练,为个人用户、企业用户、科研专家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

image.png



平台特点



01.

内置海量高质量样本数据

平台内置海量原始数据与样本数据,可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样本标签制作工具任意组合与裁剪,打造私有样本库。

02.

丰富的智能解译算法模型

集成了丰富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通用算法,面向图像智能解译和语义分析的应用场景,训练并优化了图像语义分割、目标检测识别、变化监测、视频动态追踪、图文搜索、自然语义分析等业务化模型。

03.

操作简单易用上手快

采用流程化、扁平化设计理念,无需专业知识与背景,可一键式开展私有模型训练与智能解译应用。

04.

支持跨平台弹性增量部署

支持单机多卡、多机多卡,跨物理服务器整合GPU资源;具备跨平台运行能力,可运行于Linux、中标麒麟等操作系统;具有单机版和网络版两种产品形态,支持单机、集群式增量部署。



智能解译成果



飞机目标分型识别:0.5m分辨率多光谱10000*10000像素大小影像飞机分型检测(13类17型):准确率≥90%。


image.png

image.png

舰船目标分型识别:0.5m分辨率多光谱10000*10000像素大小影像舰船分型检测(15类63型):准确率≥85%。

image.png


特种车辆目标分型识别:0.5m分辨率多光谱10000*10000像素大小影像特种车辆分型(11类):准确率≥85%;检测时间<2s。

image.png


此次获奖,体现了大赛组委会对道达天际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实力的高度认可。未来,道达天际也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持续为卫星遥感产业带来更多的高精成果与产品,不断推进“天网大数据生态”建设与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