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新闻报道|【知识产权赋能讲座(七)】商标注册和使用风险及化解途径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9月23日,主题为“商标注册和使用风险及化解途径”的第七期知识产权赋能讲座成功在线举办。本次培训由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由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

  image.png

本期培训专家张亚洲律师是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在处理商标疑难复杂案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代理过的6 件涉商标权纠纷案件曾被评为最高法院当年十大司法知识产权案件。

 

在培训中,张亚洲通过案例说明商标标识显著性的重要性,并强调企业商标禁用权范围大于使用权范围,商标禁用权与商标的显著性和知名度密切相关。对于企业在商标注册过程中面临的市场机会与法律风险平衡问题,张亚洲通过细致的分析、对比,建议企业把握适度原则,理性注册商标,实现商标价值的最大化。此外,他特别强调,使用商标在宣告商标无效、商标撤三以及商标注册和商标维权程序中所发挥的作用,并通过案例解读,加深企业对商标使用重要性的认识。

image.png

对于商标的侵权预防和纠纷解决,张亚洲从风险管控三原则、收益大于成本法则、权利救济途径、应对权利人发起维权行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商标侵权诉讼中赔偿额计算的三种方式,帮助企业准确预估风险损失。最后,张亚洲针对参会企业提出的保护性商标和储备性商标如何防止被撤三等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image.png

我国商标注册正在以百万级数量增长,商标存量已达千万级,可注册商标资源越来越少,如何在有限的资源空间内,在满足企业市场发展需求的同时,有效规避和降低商标注册和使用风险,合理进行商标的规划和布局,是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本次培训从风险应对、侵权预防和纠纷解决三个方面,帮助企业破解商标注册和使用难题,建立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商标品牌,从而提升企业的长期竞争实力。


二维码 (回放张媛).png

扫码回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