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新闻报道|知识产权赋能讲座(八):软件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与投资价值提升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1月10日,由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的“软件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与投资价值提升”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发明专利资深审查员、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智库专家、北京藏马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宗韦做了线上分享。

image.png


李宗韦就软件企业的专利特点做了简要的介绍:第一,权利要求主题类型多样;第二,技术内容与非技术内容交织;第三,技术方案与应用领域密切相关。他还对软件企业的专利规划意义做了说明:指导研发创新,明确研发优势,了解专利布局基础,提前预知风险,防止侵权。

李宗韦提出,软件企业专利布局要依据自身的经营目的和发展战略,综合考虑产业、市场、技术、法律等因素,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地打造专利组合,构建严密高效的专利保护网,最终形成对企业有利格局的专利竞争优势。他强调,要防止自己的技术被别人抢先申请专利从而被专利侵权。

image.png


李宗韦列举了大量示例进行补充说明,指出未来软件企业专利布局的发展方向应是颠覆性技术的专利储备与其他领域技术的整合进入。而企业在申请专利时也要拓宽思路,进行技术挖掘,避免进入工作与专利并无关系或申请发明专利难的误区中。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企业进一步了解了软件企业的专利特点,清晰了软件企业专利布局方式,以及专利布局如何助力企业价值提升,为企业提供了参考。


二维码 (11.10回放).png

扫码回放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