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金融区块链与支付创新案例集》 案例征集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各相关单位:

为彰显北京力量,推动京港金融科技的相互促进和发展,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拟在2022年12月“京港洽谈会”召开之前,公开向北京各金融机构征集区块链与支付相关的创新案例。


“第二十五届京港洽谈会暨2022京港信息产业合作专题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和香港软件行业协会联合承办,旨在构建京港两地信息产业创新生态,推动两地信息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香港提出三项即将落地的“试验计划”——金融科技周NFT、绿色债券代币化、“数码港元”,希望稳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吸引更多Web3产业人才。中国人民银行也表示,为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求,提升金融普惠水平,提高央行货币发行和支付体系的效率,大力支持研发数字货币。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正在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就CBDC(央行数字货币)开展合作。


《金融区块链与支付创新案例集》希望成为北京展示金融科技能力的窗口,以及各机构前沿技术应用能力展示的平台。现面向北京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第三方支付企业等金融机构征集2020年以来区块链应用、支付、数字货币、虚拟资产等方面的金融科技创新案例。《案例集》专刊将在洽谈会上赠送京港两地与会代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承办单位:金科创新社

二、征集对象:

在京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第三方支付企业等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

三、案例征集范围:

金融区块链、支付创新、数字货币、分布式分类账技术 (DLT)、Web3.0、非同质化代币(NFT)以及元宇宙技术相关科技创新项目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五、申报流程

填写附件《金融区块链与支付创新案例申报表》,于2022年11月3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chenjinyao@fintechinchina.com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2022年11月16日

附件:金融区块链与支付创新案例申报表(模板).docx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