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智慧城市数据中台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2022年12月2日,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成功组织召开《智慧城市数据中台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

image.png


本次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翟洪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教授级高工王宝会、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勇、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院赵晓光、赛智产业研究院院长赵刚等五位专家组成,王宝会担任组长。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磊主持会议。

 image.png

《智慧城市数据中台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由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提出立项申请。本标准旨在为了给各相关方在智慧城市数据中台建设的前期、中期、后期提供参考,规范数据中台产品的性能/功能,丰富国内现行标准体系,为后续数据中台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提供思路。同时,使各相关方在数据中台建设过程中节约大量的时间、人力成本,从而节约更多的社会资源,促进数据中台市场的健康发展。

image.png


专家组对标准草案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并提出专业的修改意见。在讨论、质询和答疑的基础上,在反复论证标准内容的必要性、可行性、协调性、创新型、紧迫性和国际性后,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智慧城市数据中台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立项。标准编制单位表示将尽快梳理、吸收专家意见,认真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高质量的报批稿,保障标准尽快发布实施。

为进一步发挥协会行业自律作用,提升软件标准化能力,协会将继续加大力度引导并联合会员企业共同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助力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