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泰尔英福承建的“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柳州)顺利通过建设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泰尔英福    分享到:

近日,由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尔英福”)承建的“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柳州)顺利通过建设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由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组织召开,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百度区块链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技术专家参与了本次评审工作。

image.png

“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柳州)由泰尔英福提供技术支撑,广西七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与运营主体,以连接主链资源与服务产业应用为目标,构建夯实柳州及周边地区区块链产业基础,打造具有柳州特殊属性的产业应用集群,进而推动区块链在更多场景、更大规模实现累积式发展,形成完善的标识解析和区块链相结合的服务能力。

泰尔英福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字基建业务平台,致力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在“星火·链网”国家级区块链融合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自主研发“星火·链网”骨干节点解决方案——TNaaS(Node-as-a-Service),为产业和地区提供融合标识解析服务的区块链节点建设和运营服务,目前已在国家电网、营口、横琴、重庆等建设应用。

评审专家对骨干节点建设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从软硬件设施保障、运营资金保障、数据流通及安全性等角度给出了建议,希望骨干节点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能够持续保持创新精神,并建议进一步细化运营方案、应用案例等方面的描述,在后续的运营及应用培育中继续探索新场景,真正成为“星火·链网”应用生态的创新示范。

后续,泰尔英福将继续围绕“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建设与产业化应用实践,不断深耕行业、凝聚共识,促进工业互联网等广泛典型应用场景的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互联互通,加速培育数字经济的新生态体系。


星火·链网


“星火·链网”是在工信部的领导与专项支持下,由中国信通院牵头、联合北航、北邮、中国联通等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建设的国家区块链新型融合基础设施。是为持续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资产价值化,利用区块链自主创新能力而谋划布局面向数字经济的“新型基础设施”;其以代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工业互联网为主要应用场景,以网络标识这一数字化关键资源为突破口,推动区块链的应用发展,实现新基建的引擎作用。“星火·链网”建设策略及治理模式开放,定位于面向全球服务的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2020年8月正式启动部署。2021年8月3日,中国信通院正式发布了“星火·链网”底层区块链系统(BIF-Core),标志“星火·链网”主链正式启动运行并开始向全球进行服务。

“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是整个“星火·链网”双层体系架构中锚定对接超级节点主链与行业/区域链的一类关键角色,目前采用产业力量主导的“开放生态建设”原则和发展模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