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祝贺百果园集团港交所成功上市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昆仑万维集团     分享到:

1月16日,百果园集团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HK2411,本次发行价为5.6港元/股,开盘价为6.52港元/股,盘中涨幅一度近25%,市值超100亿港元。

2015年,昆仑万维投资一米鲜,2016年,百果园与一米鲜成功战略合并。如今,百果园成为“中国水果连锁零售第一股”,是中国最大的水果零售企业,同时拥有国内水果行业最大的分销网络,截至目前,线下门店网络共有5645家门店,遍布全国22个省市的140多个城市。历经20余年发展,百果园集团现已成为集水果生鲜采购、种植技术支持、采后保鲜、物流仓储、标准分级、营销拓展、品牌运营、门店零售、信息科技、金融资本、科研教育于一体的大型连锁企业。

image.png

近几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疫情等因素影响,尽管部分行业线下实体持续承压,但百果园却在逆势中不断壮大,营收逐年上涨,2022年上半年,百果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至59.15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2.05亿元,同比增长34%。

除了业绩表现亮眼之外,公司还在疫情下逆势扩张,近三年多以来百果园门店总数增加了上千家,主要集中在居民区、商业街等高人流量区位。与此同时,百果园还打造了丰富的线上销售渠道,包括百果园APP、微信小程序,天猫、京东、抖音等线上官方旗舰店,还与第三方外卖、到店平台合作为消费者实时配送水果。公司已建成全国性的贴近社区、线上线下联动、店仓一体化、及时达与次日达一体化的水果专营零售网络。

image.png

逆势增长,营收势头良好,归因于百果园的“两架马车+三根支柱”发展战略支撑。“两架马车”即品类品牌和渠道品牌“百果园”、“果多美”,三根支柱即信息技术、资本赋能、农业技术。截至目前,百果园集团已打造了31个独家分销的招牌及A级自有产品品牌。基于金融资本、信息科技、种植研发的能力和投入,百果园集团还成立了“产业四化研究院”,将聚焦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机械化,对产业链进行深度改造。

目前百果园的会员数超过7300万名,付费会员数超过94.6万名,2021年平均月活会员数超过700万名,会员的整体复购率为49%,在水果专营零售经营商中位列第一。

百果园还十分重视ESG的建设,通过推广BLOF生态和谐型种植技术、优化产品包装、建立健全公司SGS管理体系,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的营养食品,引导农户实现农作物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学肥料、不使用化学农药、不使用化学激素”,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昆仑万维期待百果园集团上市后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继续壮大及扩大业务,通过构建生态圈及赋能合作伙伴,持续进行全产业链的布局与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助力中华果业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