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农信数智、中新开维牧业强强联合,打造数字畜牧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 农信互联    分享到:

产业数字化进程加快,对技术与产业融合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今,数字技术正在成为企业共同的选择,用数字化的力量重塑企业经营与增长的逻辑,再次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主旋律。


农信数智和中新开维牧业携手合作,是数字化和行业场景深度结合的“化学”反应,是以创新驱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

3月25日,北京农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世纪新峰集团旗下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数字化平台合作项目签约。世纪新峰集团副总裁徐荣芳、副总裁金林、副总裁王昕炜、副总裁盛志刚,农信数智中南大区总经理吕波、农信数智管理平台市场总监纪良勇等一行出席签约仪式,并就现代农业企业的管理系统、业务系统、服务系统以及“互联网+”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强强联合,双方正式上升至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推农牧转型升级。

image.png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世纪新峰集团副总裁徐荣芳(左)

农信集团中南大区数智事业部总经理曾诚(右)

湖北世纪新峰集团是以建材为基础转型发展农业现代化项目,立志打造从饲料到养殖,从生猪屠宰到食品深加工,从环保低碳到生态种植的全产业链的农业现代化的集团企业,集团旗下的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是鄂州市千亿级农业现代化产业园的核心企业。作为集饲料生产、生猪养殖、种猪育种等于一体的现代农牧企业,公司建设两栋26层高养殖大楼,每栋大楼建筑面积为39万平方米,是世界单体面积最大、运行效率最高的楼房养猪示范基地,年出栏生猪120万头。公司高度重视数字化应用,全力推进中国畜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立志成为中国生猪养殖行业劳动效率、防疫等级、环保低碳、人均薪资最高和综合成本最低的现代化生猪养殖牧场之一。

image.png

中新开维牧业26层养猪大楼(图源网络)


作为在农业数智化领域深耕8年农信数智,是农业互联网领域的独角兽企业,针对农牧企业,打造了服务生猪全产业链的数智生态平台,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构建软硬智一体化的产品体系,提供智能猪场建设整体解决方案,让一切数据有溯可查,赋能猪场朝向少人化、无人化的方向发展。

此次合作,农信基于高标准、高要求助力中新开维牧业完成一体化数智平台建设与升级。以数智技术为引领,科技赋能,打通各环节数据,链接上下游伙伴的一体化企联网-IAP数智农业服务平台,未来双方将在猪场无害化处理、种猪育种管理、智能洗消、饲料生产、屠宰监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image.png

中新开维受邀到农信总部参观考察


农信数智与中新开维现代牧业在智慧养殖等领域保持着紧密的交流。早在今年2月18日,中新开维现代牧业受邀至农信总部参观考察。世纪新峰集团副总裁金林、世纪新峰集团办公室主任方营,在农信数智副总裁、数智管理平台总经理李天平等代表下陪同参观、座谈,全面听取了农信数智在农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历程及全栈技术实力,并重点了解了农信数智全面丰富的产品线及业界领航的解决方案。

3月9日,农信数智管理平台副总经理张传民带领农信高级顾问团队至中新开维现代牧业进行合作洽谈,重点解读了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合作方案,展现了全方面深入合作,致力于与中新开维现代牧业共研、共创,共同推进智慧猪场建设的实力与决心。

image.png

本次签约,农信数智将为中新开维牧业搭建基于猪联网集团版的管理架构,全面完善饲联网、食联网、环保网在企业中的闭环管理,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在猪场管理、生产管理、采购管理、仓储管理、销售管理、人力资源、协同办公、财务管理和集团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应用,共建适合中新开维牧业发展的数智化运营管理平台,为中新开维牧业数字畜牧业创新发展赋能!

世纪新峰集团副总裁徐荣芳指出:

随着数智畜牧应用场景的日益丰富,用户对行业数智类应用平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需要行业领航企业强强携手,持续打造符合市场需要的解决方案,共同赋能行业转型升级。中新开维现代牧业与农信数智具备天然合作优势,将继续坚定数智养殖发展方向,结合农信领先的产品与数智化解决方案能力,让科技智慧充分涌动在中新开维现代牧业的每一个“猪场”里,打造安全、美味、健康、环保的高品质猪肉。



面向未来,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领域的广泛优势,开展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以合作促共赢,共同推进生态互利共赢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创更大的商业价值,推动中国从“养猪大国”向“养猪强国”迈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