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联通数科:以商密科技创新应用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3月23日,首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应用峰会在杭州开幕。会上公布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密码管理局组织遴选的100项工信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密码应用产业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联通数科牵头的《信息通信网络云密码服务基础设施及密码应用建设方案》《密码产业链开放平台解决方案》《基于商密技术的多因素应用方案》共三项成果入选名单,同时作为公共服务平台的首批入驻单位参与签约仪式。


image.png


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密码在维护国家科技安全和促进信息化发展中的作用愈发突出。联通数科充分发挥运营商云网和数据资源优势,持续攻关核心安全技术,推动商用密码规模化发展。在技术能力打造方面,联通数科基于联通云实现云和密码应用服务能力的融合打通,对外推出云上密码服务,并推广至联通云骨干云。在生态建设方面,发布密码应用产业链开放平台,打造密码应用产业链生态闭环,开创了密码开放服务新模式。


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通管局、浙江省密码局、电子标准院等共同发布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密码应用产业基础公共服务平台。联通数科党委书记、总裁李广聚代表联通数科签约入驻平台。联通数科将与平台及入驻企业将共同促进商用密码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贯通,为商用密码在工信行业实践与应用发挥重要作用。


image.png


加强核心技术攻关

助推商用密码研究成果创新应用


峰会期间,联盟组织召开了商用密码应用专题座谈会。李广聚表示,中国联通作为基础电信企业、通信网络运营者,肩负着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使命职责,更为其它行业基础设施提供底座支撑,有责任、有义务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护航员。中国联通在商用密码方面主要开展了增强密码关键技术研究攻关力度、加强商用密码产品自主研发硬核实力、打造商用密码服务应用试点示范等一系列工作。未来,联通数科将继续加大投入,在核心技术攻关、云密码、抗量子算法等全场景与密码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密码服务运营模式


携手伙伴打好商用密码“团体赛”


在专题报告分享环节,联通数科党委委员、高级副总裁、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张建荣以《信息通信网络云密码服务基础设施及密码应用建设方案》为题做精彩分享。

image.png

他指出,联通数科在商密产品攻关、商密服务引领、商密试点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自主研发了联通商密密码云服务平台,构建了一套密码云服务运营体系,已率先在联通云上开展信息通信网络云密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利用完全自主的产品技术方案服务千行百业的客户,形成了一大批最佳实践案例。在联通云“一市一池”落地建设中,探索构建“一池一密”体系;对“云+密码”进行了深度的整合,构建了信息通信网络云密码服务基础设施密码保障体系。在密码服务落地实践方面,联通数科打造了标准的密码服务交付模式,标杆案例覆盖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央国企、医疗健康等重要领域,充分彰显了“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安全第一盾品牌价值。


image.png

▲大会同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应用成果展,联通数科全方位展示商用密码方案及建设能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