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聚势共生 赋能共赢 | 上市公司总经理赋能研修班走进中科星图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中科星图     分享到:

3月24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总经理赋能班赴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调研交流。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余辉与近20位上市公司高管参加了本次活动。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星图地球高级副总裁唐德可陪同调研交流。

image.png

与会嘉宾合影

调研会上,在听取邵宗有总裁的介绍后,余辉副会长对中科星图的发展以及产品创新研发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近些年,随着科技的高质量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优质公司、科技型公司逐步证券化,在证券化的进程中,也让更多的投资者享受到了国家发展、证券发展的红利。中科星图作为第一批在科创板申报的企业,给科技企业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表示,中科星图在上市后,继续融资,持续投入研发,经过不断的发展,在战略实施及产品科研落地取得长足进步。同时,余辉副会长也预祝中科星图未来发展越来越好,孵化更多优质公司登录资本市场,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余辉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对此次参加交流调研活动高管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集团战略的制定及实施路径,作《创业、创新与创造:构建中国人的数字地球》主题报告。

image.png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兼总裁邵宗有作主题报告

邵宗有表示, “十四五”时期,中科星图制定了集团化、生态化、国际化发展战略。“通过集团化的赛马机制,培养打造更多的优质子公司走向资本市场,以此作为公司业绩的第一增长曲线;全面推进生态化建设,大力发展在线数字地球业务,以云服务商业模式打造第二增长曲线;通过‘天临空地海’一体化布局,推进多圈层观测体系覆盖,以国际化孕育第三增长曲线”。

邵宗有介绍,“可计算的数字地球是数字地球发展的新阶段,也是构建数字经济的新底座”。作为国内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领军企业,中科星图将坚守科创板“硬科技”定位,专注于核心技术提升。在国家数字经济战略下,中科星图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将持续为数字中国各项构想规划的落地实施提供重要支撑,促进我国数字地球的产业化发展。

image.png

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星图地球高级副总裁唐德可作主题报告

数字地球是打通天上卫星资源与地上行业应用的承载平台。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星图地球高级副总裁唐德可在《从感知到决策——数字地球技术与应用》主题报告中,围绕构建中国的数字地球、空天信息触达大众、数字地球产业发展等展开分享。他指出,GEOVIS数字地球在强化高分遥感卫星应用服务能力的同时,拓展北斗导航定位卫星的应用服务能力,探索新的“高分+北斗”产品型态和应用模式;此外,对标Google Earth,借助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IT技术,打造GEOVIS数字地球的运营平台。

在数字地球应用领域,中科星图始终致力于将空天信息传递至大众市场,目前星图地球系列产品已全面实现数字地球的线上化,将数字地球应用模式从传统的线下转向线上。唐德可指出,中科星图重点聚焦数字地球关键核心技术,为遥感卫星资源搭建了顺畅便捷的渠道,从感知域到认知域,打通空天信息触达大众最后一公里。未来,星图地球将继续深化在线数字地球技术创新,推进卫星遥感数据产业化应用,共建数字地球应用生态,推动数字地球在数字经济中的价值实现。

image.png

交流会现场

与会高管就中科星图数字地球产品、产业发展、公司资本化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对数字地球生态、产品、技术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 对中科星图的发展前景以及资本化进程也有了更清晰的蓝图。希望未来可以携手,一起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为更多的科技型企业资本化赋能。

image.png

与会嘉宾参观北京·GEOVIS数字地球体验中心

高管们还参观了中科星图“GEOVIS 数字地球体验中心”,全面了解中科星图的发展情况,通过星图地球数据云、星图地球今日影像等产品的讲解和演示,详细了解了GEOVIS 数字地球产品在各行业中的应用价值。

未来,中科星图将继续瞄准数字经济与空天信息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核心技术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打造数字地球产业和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不断拓展数字地球应用场景和边界,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数字地球在线服务和体验,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