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第22届软博会开幕日软件科技创新中心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06-30    来源:北京软协    分享到:

2018年6月29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和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莅临现场,并在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代表主办方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主持高峰论坛,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出席。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北京市政府及市经信委等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了此次博览会。

主论坛开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和北京市市长陈吉宁等领导首先步入软件科技创新中心展区。


 



软件科创中心展区由主题观众交互区和企业展区组成,当观众穿过一帘绘写“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立体字幕的雾幕装置后,两株数码涌动生长出的茁壮的软件之树即湛然出现在两侧通道的冰屏之上,随即前方地面两条机械臂边快速铺砌出一条寓意着中国软件的发展之路。当观众迈步踏上地屏后,每一块砖石之上便会浮现出一枚枚企业的标识,而这些北京的代表性企业便是铸就这条软件发展之路的基石。这时道路的尽头一面星空苍穹画面的巨屏远方,一位大大的眼睛圆圆脑袋的软件小精灵降临在蔚蓝色的地球之上,这就是本届软博会的吉祥物“软宝”。接着,观众可以和“软宝”进行对话和交流。当苗部长亲切地问软宝“你今年多大了?”可爱的软宝调皮地回答:“我今年还不到一岁呢。”简单的对话后,当软宝发出邀请“请领导们开始参观视察吧”之后,领导们便走向了企业展区。视察过程中,领导来到了东华、汽车之家、字节跳动、美团、360等企业进行参观和指导。


汽车之家副总裁刘悦向莅临现场的领导重点介绍了汽车之家当前的发展情况,并展示了汽车之家近期推出的大数据平台——“车智云”。苗圩部长重点询问了汽车之家大数据的来源以及所得出的分析结论。通过该大数据平台可以看出中国品牌汽车正在飞速成长,品牌集中度和市场份额都在迅速提升,未来也将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


美团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受邀参加本届软博会通过展板图文、多媒体设备及实物道具等多元的展示手段,向到访领导全方位地展示了“美团AI+配送”、“美团大数据”和“美团智慧餐厅”等生活服务领域的重要科技成果。并通过现场复刻的一家餐厅的真实环境,使来访领导对智慧餐厅有了更深入地体验。

当天上午主论坛结束后,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李瑞涛副主任等在软件处副处长尤靖的陪同下参观了和利时、神州泰岳、东方国信、柏睿数据和NCR等软件科创中心展区的企业。


2018软博会以“新时代 新理念 新软件”为主题,展出面积共2万平方米,其中软件科创中心共汇集了近20家北京骨干企业参展,包括人工智能领域的旷视、格灵深瞳公司;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如字节跳动、美团、用友、柏睿数据和东方国信等公司;信息安全领域的360;两化融合方面的和利时、太极及神州泰岳;以及传统的骨干企业航天信息、华胜天成、东华软件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