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王勇出席省部级、厅局级干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专题研讨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北京软协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省部级、厅局级干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专题研讨班座谈会并讲话。

  王勇指出,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全面阐述了防灾减灾救灾新定位、新理念、新要求,形成了系统科学、内涵丰富的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王勇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关系民生底线,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完善灾害风险管理体制,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广泛参与的统筹协调机制。要瞄准防灾减灾短板,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加强物资统筹保障,推进防灾减灾科技研发,抓好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主持座谈会。他说,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勇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应急管理工作、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应急管理各部门、各岗位的同志,特别是对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培训教育,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绩。

  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省部级、厅局级干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专题研讨班学员参加了座谈会。来自北京、辽宁等地的八位学员代表汇报了参加本期研讨班的收获体会,并就当前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重点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