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央党校 (国家行政学院) 召开2018 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北京软协    分享到:

 7月18日下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何毅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副院长)王东京主持会议。副校长(副院长)兼中央党校教务部主任谢春涛出席会议。谢春涛、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陈岩分别通报了原中央党校、原国家行政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基本情况,并对秋季学期教学安排作了说明。

  何毅亭在讲话中指出,自2017年1月提出“用学术讲政治”以来,教学改革逐步推进,但效果跟预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他强调,把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关键在行动,根本在担当。教研部(院)作为教学改革的主体部门,一把手和分管教学的副主任(副院长)就是决定改革成败的“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积极作为、敢抓敢管,打通教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校(院)委会要为在教学改革中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创造想干事、干成事的环境,让英雄有用武之地。从下学期开始,组织部要抓好考核问责,要将教研部门领导推进教学改革、担当作为的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创新工程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教务部作为教学管理的综合职能部门,要在教学改革中进一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何毅亭强调,教学工作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中心工作。校院合并之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组建新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重大决策上来,认真落实好教学改革的各项举措,做到“三个统一”。一是统一教学要求。全校所有教师要统一按照“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备课讲课。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用学术讲政治”、做好教学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讲课的第一位要求,确保校(院)讲台不出“杂音”和“噪音”。二是统一配置教学资源。最大程度地发挥原中央党校和原国家行政学院两个单位的教学优势,充分整合利用优质教学资源,统筹教学设计,根据不同班次的课程安排与需要,统一配备师资,尽快实现资源共享,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三是统一教学管理。通过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对集体备课、课堂教学、教师下班、研讨交流、教学评估、教学奖励约束以及学员管理等各方面作出统一规定,实行统一管理,全面加强学风、教风建设,促进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王东京在总结中指出,何毅亭的讲话坚持问题导向,对下一步教学改革提出了抓“关键少数”的新思路,指明了教学改革的方向和目标。教务部要按照讲话精神修订《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各教研部(院)的领导班子要组织教师学习贯彻好讲话要求。大家要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教学改革尽一份责、立一份功。

  副教育长、副秘书长,各教研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研人员,学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组织员,其他校(院)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分校负责人和教务处处长以及校(院)教务部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