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省部级干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北京软协    分享到:

  6月25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商务部共同举办的省部级干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开班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王东京、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局长时玉宝出席开班式。

  本期研讨班为期5天,来自各省(区、市)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一带一路”建设或对外经贸工作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部分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负责同志。共计70人参加学习。

  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何毅亭同志的委托,王东京同志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指出,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这一重大合作倡议,既对新时代我国开放空间布局进行了统筹谋划,又对中国与世界实现开放共赢的路径进行了顶层设计,是促进全球共同繁荣、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战略决策,开辟了我国参与和引领全球开放合作的新境界,为破解人类发展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举办本期研讨班的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经验,探索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有效协同的途径,探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政策措施,提高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他希望研讨班学员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学习研讨机会,真正做到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力争学有所悟,研有所得。研讨班主办单位要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精心组织,把研讨班办出成效,办出水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