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既当改革实干家 又当改革促进派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北京软协    分享到:

7月7日至8日,由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科研部、中共党史教研部和广东省委党校、深圳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国党校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何毅亭作主旨报告。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邹铭分别致辞。

何毅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迅速成长为一座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大城市,始终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方热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的重要象征。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中央党校和国家行政学院合并重组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全国党校系统齐聚深圳,共同回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研讨全面深化改革之策,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何毅亭强调,习近平改革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来源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同时也深深植根于40年改革开放的恢宏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亲历改革开放全过程,从领导一线改革实践和推动中央改革举措落地,开展重大改革探索,一直到参与中央改革决策,乃至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的改革勇气、改革远见、改革立场、改革韬略、改革方法、改革艺术、改革作风,就是在这样长期而又丰富的改革实践中锻造和历练而成的,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改革思想中得到集中展示。

何毅亭指出,要从准确把握改革的历史地位、坚持改革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坚持“三个不能变”的改革原则、注重全面推进改革、抓住改革重点、坚持改革正确方法论、抓好改革落实等八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改革思想。要以这一思想为指引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提升群众的改革获得感;驾驭风险,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盯住重点,正确处理政府市场关系;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中央党校科研部主任林振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凤城、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姚桓、深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秀玉、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沈传亮,分别作大会发言。

全国省级党校、副省级城市党校踊跃参加本次会议。在论文征集阶段共收到投稿325篇,入选研讨会85篇。会议安排了4个专题分组讨论,入选论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其他代表作了自由发言,气氛热烈。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习近平改革思想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一定能够劈波斩浪,不断赢得新的成功、取得新的胜利。大家一致表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改革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既当改革的实干家又当改革的促进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