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数据解读2019北京市科委、中关村重点项目申报趋势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2019年3月14日下午,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联合主办的2019年市科委、中关村重点项目政策、数据分析解读培训会在北理工国防科技园举办。来自150家会员企业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特聘讲师赵煜老师受邀解读政策。

图1.培训主题.jpg

1.培训主题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两个部分:2019年北京市科委重点项目解读和中关村重点项目解读。在科委项目方面,赵煜老师从预算变化出发,引出项目政策支持的重点方向。他表示:

1.未来三城一区将成为重点支持对象;

2.人才类项目如科技领军人才和科技新星逐步恢复;

3.加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扶持资金;

4.重新定位成果转化的概念——高校、科研院所;

5.课题方向将继续增加扶持力度。

他建议,企业在细分领域具备较强研发、成果转化能力可重点关注课题类项目,产业研是较为理想的申报方式,延长项目准备周期与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

图2.培训现场.jpg

图2.培训现场

在中关村项目方面,赵煜老师重点推荐了《中关村前沿技术储备项目》、《中关村各分园高精尖产业培育项目》,并对项目的申报时间、重点领域、申报条件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他总结道:预算与立项数量要综合考量;重点支持领域、投资规模、技术创新性和产业化周期及前景是项目重点;注意各分园推荐环节;分析以往立项名单找规律。

图3.互动交流.jpg

图3.互动交流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解读,企业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在会后就各自关心问题与赵煜老师充分互动,同时希望协会持续安排有关北京市经信局和各园区的政策解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