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2018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我们需要关注的要点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是对企业当年度损益进行的全面核算,综合反映了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整体经营等情况。2019年3月20日下午,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联合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主办的“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梳理及企业纳税风险防范”专题培训在北理工国防科技园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举办。本次课程邀请到协会常务理事戴琼老师主讲,吸引了100多家会员企业参会。

图1.培训主题.jpg

1.培训主题

戴老师依据具体政策文件,给大家详细梳理了收入的确认与税收协调、7类(40项)特殊收入的税务处理与风险管控、合理支出的税前扣除的具体要求等政策。他表示,准确的会计核算是做好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的基础,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涉及收入确认、成本费用扣除、应纳所得税额计算、税收优惠、汇总纳税等各类事项,所以应从收入类、扣除类、重组类、税收优惠等方面重点关注政策。如,扣除类政策:工资及福利费的扣除涉及所有企业,是最基础最常见的扣除事项,国税2015年第34号等文件在新税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合理工资薪金”的概念和标准、工资总额的范围、职工福利费的扣除及核算要求等具体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工资及职工福利费税前扣除的政策规定。

图2.培训现场.jpg

2.培训现场

最后,他建议企业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即检查是否用好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涉税会计处理是否规范、职工薪酬是否清晰、限额扣除费用是否需要纳税调整、资产确认是否及时准确、税前扣除凭证收受是否规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否正确、进项税额转出是否正确、备案手续是否完备,将可以有效做好汇算清缴风险管控。

戴老师专业而富有激情的分享,让全员无不全情投入,认真记录,并就各自关心问题与戴老师充分交流与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按照戴老师梳理的政策要点比对企业自身汇算清缴过程,查缺补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