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届中国数字孪生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泰瑞SmartEarth发布数字孪生新战略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图片1.png

417,首届中国数字孪生高峰论坛SmartEarth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领先的数字孪生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泰瑞数创科技正式发布数字孪生战略。与此同时泰瑞宣布建立数字孪生品牌泰瑞SmartEarth强调重塑美好世界(Creating Better Worlds的战略愿景。

 

数字孪生是指对物理世界及物理事物的数字化表达,它应用旨在基于数字孪生体所连接或承载的数据,模拟物理世界的运转流程,从中预判趋势和风险,为决策提供依据。泰瑞SmartEarth的数字孪生战略,意在从数字孪生的数据采集、数据生产和应用服务开发全产业链环节,向各行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布局数字孪生全产业链

 

目前,泰瑞SmartEarth确立的业务具体方向包括:

 

数字孪生的数据采集,综合利用卫星遥感、航空倾斜摄影测量、激光雷达测量技术手段,囊括对地表室内地下水下等物理空间场景的三维数据采集此外泰瑞SmartEarth联合合作伙伴组建了覆盖全国范围的数字孪生采集网络,并针对区域和大范围的城市级数字孪生的数据采集,提供空域申请和商业保险方面的合规保障服务。

 

数字孪生的数据生产是对采集所获得的原始数据,利用自动化建模工具进一步加工处理,生成对物理世界真实还原的三维建模。除了环境的高精度虚拟重建数字孪生数据更有效承载各种业务流程。对此,泰瑞SmartEarth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语义化建模技术。语义化建模的目的意在使数字孪生数据结构化,包括实现单体化、乃至细颗粒建模使之承载更丰富的业务数据,促进多源业务数据的有效融合。此外语义化建模可作为计算机认知和识别的信息,用于构建理解真实世界的能力,支持各类AI应用的开发。

 

数字孪生的应用服务开发方面泰瑞SmartEarth迄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部一线和二三线的数十座城市,采集和生产了10平方公里的数字孪生数据,这些数据应用于城市的综合治理、交通公安应急能源水务以及工业信息化等领域。另外,泰瑞SmartEarth数字孪生平台致力于面向合作伙伴提供技术赋能,构建在应用开发方面的生态,从而结合合作伙伴的专长,拓展在不同细分行业领域的业务能力。

 

综合而言所有在数字孪生全产业链环节上的布局,为泰瑞SmartEarth各个市场的发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聚焦三大重点市场

 

图片2.png 

泰瑞数创科技创始人兼CEO 俊伟

 

泰瑞数创科技创始人兼 CEO刘俊伟在会上表示泰瑞SmartEarth致力于研发并利用更好技术生产数字孪生数据,使数字世界智能化。接下来企业将重点聚焦智慧城市、智能工业和自动驾驶三大领域。

 

智慧城市是数字孪生最具前景的应用领域之一。数据显示,我国约95%的副省级以上城市和超过80%的地级城市,逾500座,正在以智慧化建设为目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正在以城市的数字孪生体为平台,结合所承载的大量、丰富的物联网数据,感知城市的运行状况和潜在的风险,政府各部门制定更为精准的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工业是数字孪生技术较早应用的领域。正如刘俊伟认为,数字孪生技术在智能工业中发挥的作用,在生产管理和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之间搭建桥梁,从而能有效监管生产,模拟生产流程,评估风险预测未来。

 

泰瑞SmartEarth在工业领域的布局也早已有序进行。例如早在2016泰瑞引入在创业板上市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商汉威科技的战略投资,完善了数字孪生+物联网传感器融合应用的技术闭环;近年来企业还与西门子等电子电气工程领域老牌企业合作,共同探索工业市场的精细化需求,从而进一步整合在工业领域的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领域中,城区级或城市级的数字孪生数据作为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车辆的基础环境数据支撑。据刘俊伟介绍,泰瑞SmartEarth面向整车厂、自动驾驶设备厂商和整合方案商提供了自动驾驶模拟仿真系统解决方案,以重建的高精度、语义化的数字孪生数据为底图,为验证传感器性能、算法的可靠性提供准确的虚拟环境。

 

除了为车辆自动驾驶提供环境感知层面的数据支持,数字孪生支持各类机器人设备的室内外自主导航。

 

对于数字孪生技术及其应用的市场判断,泰瑞在发布会上结合援引的数据提到,未来3-5大约70%的制造商会将原有业务迁移搬到数字化的系统平台上,另约有40%操作流程,通过数字平台实现自我学习和修复,数字孪生将为这些转变提供保障,可期约15%利益增长和20%成本下降因而从趋势来看,刘俊伟认为,数字孪生凭借其对物理世界的精准还原,及天然存在的赋能于业务的时空属性,未来将智慧城市、智能工业、自动驾驶领域向细分的下游市场继续渗透。

 

万亿级市场前景

 

在首届中国数字孪生高峰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与会嘉宾就数字孪生的发展趋势、应用现状和应用前景分享了精彩的观点。

 

在以实景三维中国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演讲中,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成名认为数字孪生主要数据品类之一的实景三维数据,正在助力实景三维中国的建设,作为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用以支持各类政务行业应用开发,因而其市场前景蔚为可观。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高艳丽在解读 2018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认为,数字孪生城市是智慧城市的基点,是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一条新兴技术路径,也城市化、运营可持续化的先进模式,保障城市“复杂巨系统”的有机运转,最终以“端感知”、“网连接”“智计算”为方式城市规划、基础设施管理、交通治理、应急管理、产业疏解等方面,提升城市的综合治理水平。

 

针对应用现状探讨的演讲环节中,阿里云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经理孟凡胜、工业仿真服务商ESI中国技术总监丁沛然博士InfoTeam苏州总经理Michael Hackl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兼博导余贵珍通过实际案例解读了数字孪生在智慧城市、工业4.0、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场景应用

 

图片3.png 

 

另外,在圆桌论坛中,全球数字孪生市场被认为具有万亿元规模的巨大发展空间创造了以自身为平台,以数据为驱动模式和机制而数字孪生市场的发展更离不开合作伙伴之间在各自优势领域的配合最终为不同的行业领域创造价值。

 

并购上海航遥,发起“数字孪生中国”计划

 

在本次论坛中,泰瑞SmartEarth还宣布收购遥感测绘仪器研发领域甲级测绘航空摄影资质企业上海航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据悉,该团队核心人员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发人员和国内顶尖的航空测绘精英组成,自2012年开始他们面向市场需求,研发了系列化多视角航空摄影测量系统以及高/多光谱航摄传感装备,提供了自然资源和环保水利行业的新型变化检测技术手段。

 

其中,其自主研发的中国首台摆扫式立体测绘航空相机ASC4100,选用四台一亿像素中画幅航空照相机,利用下视双拼相机和后视双拼相机同时成像的原理,通过面阵凝视扫描成像技术,借助传感器扫摆实现102°大视场角成像的功能,再结合相邻航线相反方向飞行和大重叠率拍照的飞行设计方案,实现获取地面景物顶部和前后左右多方向大重叠高分辨率的航空影像,实现三维立体测绘。

 

该项整合完善泰瑞SmartEarth在前端数字孪生实景三维数据方面的采集技术能力,做到轻松完成城市级、精度可达2cm数据采集与此同时,本次收购也让泰瑞SmartEarth可以数字孪生全国采集网络中的合作伙伴,提供在航拍环节的技术支撑,并有效提升实景三维数据的采集质量和效率。

 

图片4.png

 

此外,由泰瑞数创牵头发起的“数字孪生中国合作伙伴计划”在本次会议上也正式启动。据悉,该计划希望通过聚合数字孪生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进一步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以促进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