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关村新版“1+4”,让各阶段企业享受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为帮助会员企业充分理解政策,让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创业主体享受到全方位的政策支持,58日,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联合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举办中关村新版1+4”政策体系梳理及重点项目解读会,吸引到近100家会员企业的参与。本次解读会由协会科技项目专家、北京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赵煜老师主讲。

图1.中关村“1 4”政策解读.jpg

新版1+4”政策有10大支持领域、48个资金支持方向、81个资金支持内容、4大支持对象,包括精准支持重大前沿项目与创新平台建设的若干措施、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支持资金管理办法、优化创业服务促进人才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一区多园协同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

图2.中关村“1 4”政策解读现场.jpg 

赵老师从概念发布及申报时间背景等方面对新版1+4”政策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他也特别强调 “1+4”政策的亮点,包括政策更加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聚焦全生命周期服务、聚焦重点环节精准支持、聚焦申报简便易行。从中关村1+4”政策支出预算来看2019年支出预算为225494.768713万元2018增长57.43%

最后赵老师又对《重大高精尖成果产业化支持资金》和《中关村颠覆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两大重点项目进行解读并给出建议。他表示,

1. 分园推荐很关键

2. 确认是否属于中关村园区

3. 客观的评价技术的创新水平

4. 项目投资额统计要准确(已投资、新增投资,获得资助的参考基数如何计算);

5. 准确把握项目所处阶段(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6. 技术创新性、投资规模是评审的两个核心;

7. 注意附件在创新性、投资进度、项目支撑方面的核心作用;

通过两个小时的讲解,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1+4”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将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及时享受政策。协会也将继续关注跟企业相关的政策动向,及时组织政策解读会,帮助会员理解并享受政策。




3、中关村“1 4”政策体系梳理及重点项目解读(最终版)4.26.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