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2019软博会前瞻:北京软件再出发 务实发展工业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612095339.jpg

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逐步临近,将于628-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工业互联网将是本次北京软件对外展示的重要组成,是北京亮剑再出发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北京为打造软件产业万亿规模新高地主要支持的技术发展方向。

工业互联网将成为北京经济增长新引擎,打开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新局面,北京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有望成为引领全国产业升级的新典范。

北京软件再出发 聚焦工业互联网

北京软件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抓住产业机遇,助力中国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北京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实现“535”总体部署,重点工业骨干企业创新应用工业技术软件化率达到50%,打造以北京为中心,辐射津冀两地、服务全国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2019317日,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宣告成立,意在加快推进北京的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

北京软件将致力于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持续快速发展,促进本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使北京成为引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先行区域和战略高地。

北京已初步形成完整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

北京下一步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自主创新发展氛围,大力培育工业互联网高端供给优势,致力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

目前,北京的5G基础建设和产业生态布局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作为5G应用示范城市,北京市先后发布5G相关工作方案,如:《北京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和《北京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等。落实5G基础建设的同时,北京大力推动5G应用技术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

北京已建设完成了一批基于5G技术的先进工业智能化发展的新业态和应用模式。如:东方国信、中国联通和江河集团共同合作,基于江河幕墙生产线需求,打造的“5G与工业互联网在建材行业的示范应用;再如:京东物流建立的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

此外,北京已初步构建了合理、完善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各家企业已经具备了较为完善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和产品。用友、东方国信、和利时等等北京软件企业都已经形成完备、成熟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201812月,工信部公布《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布了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解析、平台、安全等四个方向的72个示范项目,其中10个项目来自北京软件产业。

北京软件迎来了新起航的契机,在产业破万亿的基础上,将扶持、孵化更多自主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更加优化的产业发展环境、市场交流环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