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2019软件名人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6月27日下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承办的2019软件名人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会长刘淮松先生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1.png

北京软协执行会长王维航、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石化盈科高级副总裁蒋白桦、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吴甘沙、用友网络CEO/总裁陈强兵、奇霖传媒创始人武卿、柏睿数据董事长刘睿民、中科汇联董事长游世学、阿里云智能战略拓展部总经理李树翀、神州信息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巍、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中关村龙门基金合伙人王瀚轮、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张东蔚、360集团副总裁郭开森、字节跳动高级研究员刘竹溪等企业家以及专家学者、行业媒体以及软件企业代表30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北京软件,高质量,再出发”,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2019软件名人论坛作为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核心论坛,旨在为软件行业搭建聚合政产学研用各界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发表了主题为“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李冠宇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软件产业规模、质量、效益都有着全面提升。2018年我国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利润总额8079亿元同比增长9.7%,软件业从业平均人数626万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软件定义深入发展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软件创新引擎作用更加凸显软件国际合作活跃。同时,他也指出:软件产业虽取得全面进步,但依然存在重硬轻软、产用脱节、投入不足、人才短缺等问题。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应用牵引、市场主导、价值驱动、生态优化、开放包容的原则,从加强产业战略引领、推进重大应用、突破关键软件、推动融合发展、完善产业生态、加强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推动我国软件产业发展。

图片2.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主旨演讲

 

用友网络CEO/总裁陈强兵以“云服务激活企业数字化”为主题,分享了从企业软件到企业服务的发展进程,指出了在企业服务2.0阶段,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价值。用友企业云服务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云服务平台,服务企业数字化发展。

图片4.png

用友网络CEO/总裁陈强兵

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以“云服务加速软件创新与业务变革”为主题,介绍了云服务对软件创新的影响,以及带动的业务变革,并分析了云服务未来动向。亚马逊作为全球云服务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正在加速在华的产业布局。

图片5.png

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

石化盈科高级副总裁蒋白桦以“工业软件支撑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为主题,从石化盈科创新探索工业互联网转型方面,分享了最新经验。中石化旗下合资子公司石化盈科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在能源领域的工业互联网起步较早,当前已经开展了广泛应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它们的经验贴近应用,得到了产业关注。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吴甘沙以“以AI驾驶重塑人类生活方式”为主题,从无人驾驶应用现状等角度,介绍了AI驾驶产业最新发展状况,及技术前瞻。无人驾驶距离生活已不遥远,吴甘沙认为,明年就会出现在机场、厂区等物流领域商业化试点;而真正无人驾驶的出租车会在2025年落地应用。

 

另外,北京市经信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尤靖发布了《2019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报告》,详述2018年度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全景、人才、资本及产业协同等各面发展状况,成为业界观察、研究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权威窗口。

图片6.png

北京市经信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尤靖发布报告

论坛“名人面对面”环节中,北京软协执行会长王维航做了题为“致敬软件创新者,展望软件未来”的报告,为我们详细梳理了北京软件的创新历程和代表性人物,并展望了软件未来的十大发展趋势。而在随后举办两场对话中,其中一场由奇霖传媒创始人武卿主持,邀请了“中国在技术国际标准实现突破”的代表柏睿数据董事长刘睿民、“语音识别技术领域专家”中科汇联董事长游世学、阿里云智能战略拓展部总经理李树翀、神州信息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巍参与,围绕“创新的软件人”主题,就创新实践、创新趋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图片7.png

名人面对面

另一场对话,由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主持,邀请了资本代表中关村龙门基金合伙人王瀚轮、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张东蔚、360集团副总裁郭开森、字节跳动高级研究员刘竹溪参与,围绕“新全球化”主题,就新的国际形式下全球化业务进展、面临的挑战、新的探索与尝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2019软件名人论坛各路产业名人对话、交流、畅谈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