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e充网企业云平台鼎力革新,打造充电设施整体解决方案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aa8d1e98f8088f896da7b9339ff878.jpg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内外学术权威、产业领袖共聚博鳌,探讨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战略。

大会上诸多权威专家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为主题,包括会议、科技评选、先进技术展示体验及试乘试驾体验等3个主要环节活动;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联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对未来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其配属的充电设施领域,也面临着一次重大的革命。

政策转变,充电设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3月26日,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表示:地方应完善政策,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6月25日,地方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的过渡期正式结束,预示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式进入高质量发展提速期。

充电运营企业不断壮大,加速运营服务质量升级

随着不同城市和地区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向不同,产业发展阶段不同,使得充电市场的需求也呈现了不同的特点和要求。同时,各省市地方的大、中型企业也积极响应政策和市场需求,纷纷建站,已然加入了充电运营的市场队列中。随着充电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客户服务需求的升级,场站运营质量将成为充电市场持续发展的关键点。

整合性质运营解决方案,助力规模化充电场站运营

充电场站从建设到可持续运营的过程中,涵盖了物联网、互联网、能源网的多网协作和管理。先进的运营理念、高效的运营工具、即时的监控系统是优质场站运营的关键。e充网企业云平台以“为客户提供信息化的运营解决方案和标准化的运营业务体系”为核心目标,能够让大、中型规模化企业快速抓住运营场站业务核心要素,通过云平台实现业务流程闭环。e充网以打造的SaaS云平台为核心,辐射并衍生提供企业基础形象产品的打造,场站安全监控和场站运营的融合应用,多样化清分业务的需求满足等,全面且立体的满足充电运营企业的整体打造。

接入能力,提升企业场站前期的时间效益

企业云平台目前已经与30余家充电桩硬件的信息协议打通,实现快速直联。同时,云平台已经与多个政府级监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实现运营企业快速接入政府平台的需求,协助企业实现建设补贴和建设补贴的申领需求。

开放能力,提升企业场站多渠道推广效益

目前,随着充电生态圈覆盖的生活场景越来越多,充电运营商的多入口开放需求逐渐显现。e充网企业云平台目前与多家打车软件、租车平台、停车场、车辆服务、充电服务平台进行了打通,能够快速实现企业多渠道入口的需求,对场站推广、提升场站利用率起到积极作用。

场景化解决方案,打造充电长尾市场

随着市场建站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如公交、客运、物流、出租、分时租赁、地产商、物业、商场、停车场、企事业单位等应用企业建站需求剧增,目的以满足企业主营业务的需要为主。e充网SaaS云平台运营监控和运营保障系统以充电设施的管理、运营、监控、分析及预警为核心功能。通过监控数据能够对场站的运营情况,具体到每一个充电桩的运营信息,状况监测,故障预警等进行实时掌握,为充电桩运营企业提供数据分析结论及问题解决处理方案,接触企业后顾之忧。

未来,随着企业的场站的社会化开放,云平台将提供合理运用空闲时间,围绕场站打造碎片化时间消费场景,打造符合不同业态特征及刚性需求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运营企业寻求更多的收益途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