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人力实务系列之三:解读企业遭遇的“工伤”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近几年因工伤产生纠纷的软件和信息企业屡见不鲜,公司组织活动员工意外受伤、员工突发疾病、上下班应酬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属于工伤?暑期实习生、外包人员、派遣人员、退休返聘人员工作时间受伤由谁承担责任?各种因“工”而“伤”的情况企业应该如何妥善处置?员工发生工伤后需要履行哪些必要的法律程序?

7月30日,由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工程师学会筹备组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北京京仪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举承办的人力实务培训系列第三期在京仪科技大厦举办。 

图片1.png 

培训开始了 

  本期培训以“工伤认定及赔偿法律实务”为主题,培训邀请北京软协法律顾问王丽君律师作为主讲嘉宾,培训以法律认定和实际案列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工伤的认定范围、工伤认定申请期限及超期申请、工伤费用支付等环节内容,以及企业未足额缴费引起的工伤赔偿争议、员工因第三人侵权构成伤害等容易引起争议问题的法律处置。

图片2.png 

大家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主题吸引了来自67家企业的81位人员参加。有些正在处理员工工伤事故的企业带着问题而来,讲解结束后,企业纷纷就自己在实践操作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与授课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寻求解决良方。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自己的工作很有帮助,希望今后的培训中能有更多的这种交流机会,并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和参与协会组织的相关培训。

图片3.png 

与老师探讨员工工伤处理细节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