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赴新型研发机构调研本市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2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审议工作,8月6日、8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赴部分新型研发机构和企业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刘玉芳,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仁全一同参加。

闫傲霜一行分别到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腾盛博药医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等7家新型研发机构(平台),参观了成果展示中心,察看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研发机构的运行机制、队伍建设、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发展情况的介绍,征求了他们对本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闫傲霜指出,为更好地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结合当前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的《条例(草案)》,开展本次调研。《条例(草案)》关系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创新主体的切身利益,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深入开展调研,直接听取一线科技工作者和创新主体的意见和建议,努力通过立法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要充分利用地方立法空间,通过科学合理的制度设计,特别是在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等关键制度设计上有重要突破,确保法规务实管用,切实发挥好地方性法规补充、先行、创制的作用,营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法治环境,提升本市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闫傲霜强调,新型研发机构在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有着重要作用,既要坚持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实现原始创新;又要面向市场和产业发展,着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科技和经济的深度融合。要发挥前沿技术研发优势,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搭建从科研机构到企业的成果转化桥梁,让企业能够对转化的技术“接得住”。同时还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力度,特别是从事成果深化、熟化类的人才,建立一支强有力的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队伍,更好的服务本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市科委办公室、规划政策处、信材处、医药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本文转载自北京市科学委员会官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