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2019云栖大会闭幕,众多成果发布,含金量满满
发布日期:2019-09-29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927日,2019年云栖大会落下帷幕。三天会议期间,共吸引了200多位世界级科学家、400多家科技合作伙伴参与,科技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共发布了1000多项顶尖技术。

行走在大会现场,新科技、新发布你方唱罢我登场。在云栖大会中心展区,今年首设云栖数据中心,通过遍布全场的人脸识别系统,第一次为现场的所有嘉宾画像;智能驾驶企业斑马搬来了未来驾驶舱,中控台整体化身为巨大的屏幕,一个手势车辆就能工作;本地企业银泰则发布了云上百货新路径,要在5年内打造100个年销千万的新零售商品……如今,云栖大会已成科技策源地。从阿里巴巴飞天5K”服务器集群杭州城市大脑,从首辆互联网汽车到今年平头哥首款自研芯片含光800”……科技企业们已经习惯于在云栖大会发布最新成果。

据统计,从2009年的中国地方网站发展论坛起步至今,云栖大会已成为世界级的科技盛宴,现场参与者从最初的3000多人增加到了如今的10万人以上。云栖大会日益增加的影响力,又让这些最新成果加速影响世界:出自云栖大会的杭州城市大脑,已被全球23个城市引入,成为中国带给世界的科技礼物;而刚刚问世的含光800”背后,是阿里巴巴无剑芯片平台,它可供所有芯片研发制造机构使用,成为未来更多先进芯片研发的开源平台

云栖大会成为顶级科技大会的背后,是中国数字经济特别是浙江数字经济的迅速崛起。仅在云栖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云栖小镇,已集聚企业1335家,其中涉云企业972家。今年1月至7月,云栖小镇特色产业营业收入达到了240亿元。以云栖小镇为代表的西湖区,数字经济增长势头同样强劲,今年1月至6月,西湖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169.8亿元,同比增长26.4%;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443.12亿元,同比增长44.3%,皆创出历史新高。(记者 赵路 祝梅)

 

 

 

 

附注:本文来自新华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