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华为云业界首提政企智能升级“助推器”:“5G+云+AI”释放新动能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如何加速政企智能升级?华为云放了个大招!

1朵华为云,鲲鹏+昇腾2大创新引擎,再加上“5G++AI”3项核心技术,为政企市场提供四大迁移服务、五大用云支持、六大旗舰云服务、七个大产业赋能平台,这就是华为云今天在业界首次提出的政企智能升级助推器

1017日,西安·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千年古都西安成功举行。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表示,这是业界首个面向大型政企市场的定制发布,将为城市智能升级和产业智能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选择华为云,助推政企智能转型火箭升空

本次峰会上,鲁勇发表了名为《选择不凡,城市产业智能升级正当时》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强调,随着世界各个主要国家的经济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已经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也是传统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云计算、5G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成为了数字经济时代承载各类应用场景的核心基础设施。

据《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与应用白皮书》,在这场经济竞赛中,以云计算、人工智能、5G为代表的新兴技术逐步成熟为标志,中国经济已经迎来了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不过,与欧美国家相比的话,中国的云计算产业规模仍有一定的差距,例如,与美国相比,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仅相当于美国云计算市场的8%左右,这与同期中国GDP约占美国GDP66%的现状差别显著。目前中国的云计算产业在全球占比为7%,但是中国的GDP在全球的占比已经达到了16%,中国的云计算发展仍然有很大空间。

鲁勇表示,华为通过云计算、数字化平台、人工智能战略,已经成功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同时华为也为大型政企、各行各业、开发者等众多客户与合作伙伴提供数字化核心能力与解决方案。

多年来,华为通过在核心芯片领域、服务器以及云平台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已经开启了云上多元新架构,可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应用和部署需求,华为还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华为云服务,合作伙伴可以快速获取鲲鹏算力,进而打造自己的云应用;同时在线下为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提供工具链,编译器,加速库等产品,以提高云效率。

在此次峰会上,华为云正式发布政企智能升级的助推器,基于1朵华为云,依托鲲鹏+昇腾2大创新引擎,利用“5G++AI”3项核心技术,华为云为政企市场提供一系列服务,为城市智能升级和企业智能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4大迁移服务:华为云迁移服务、兼容性测试专家指导、鲲鹏云服务移植指导、等保专家咨询;

5大用云支持:管理支持、培训支持、技术支持、市场营销支持、业务支持;

6大旗舰云服务:全场全场景AI、全栈混合云HCS、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等保测评、华为云WelinkROMA

7大产业赋能平台:人工智能云、工业互联网、软件开发云、鲲鹏产业云、5G+VR/AR、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

如果把政企智能转型比作一次持续加速的太空之旅,那么华为云则希望可以成为助力政企火箭升空的助推器。鲁勇表示,这是业界首个面向大型政企市场的定制发布,将为城市智能升级和产业智能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5G++AI,智能世界的生命三要素

云计算已经成为数据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陕西作为中国西部经济的中心地带,当地政企在大力开展数字经济建设,在智能转型领域硕果颇丰。本次峰会上,当地政企代表分享了产业智能升级过程中的成功实践案例。

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王范儒现场分享了联合华为云一起打造的陕西财政云,王范儒表示,陕西财政云设计建设,利用华为云的HCS全栈混合云解决方案以及先进的技术架构,打造了一体化数字财政系统,短短3个月内40个微服务上线,提升财政资金支付效率,保障了财政资金安全。

甘肃金徽酒与华为云完成20多个核心业务上云和园区智慧化改造,有效提升管理效率,年度节能8%,让这个中华老字号白酒酿造企业焕发出崭新的活力。

本次峰会上还有来自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西安米旗食品的嘉宾分享了华为云在制造业和零售业所实现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对华为云的表现,一致表达了肯定和赞扬。

事实上,5G、云计算、AI等技术的融合发展,促进了当前全球经济的新一轮增长。一个健康生态体系的发展,离不开充足的阳光、水分和空气。如果将5G联接比作无处不在的空气,那么云计算提供的算力资源就相当于阳光,持续赋能各个行业,AI则如雨水,广泛渗透。

就像生命三要素一样,“5G++AI”是智能世界的生命三要素。三者的融合将促进行业智能升级爆发式成长,赋予政企更强的数字化生命力。

重磅发布:焕发产业新生机,加速人才培养

峰会期间,华为和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华为陕西总经理赵永刚等嘉宾共同宣布了西安航天基地华为云(西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正式启动。

未来,华为将发挥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优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丰富的智慧城市实践经验和产业链生态资源等优势,与航天基地携手,在信息产业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华为云平台服务搭建、智能+”产业结构转型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在本次峰会上,华为和西安高新区在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西安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签约仪式。凭借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AI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将西安高新区打造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智慧出行和智慧交通的标杆区域。

峰会最后,华为联合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7所西部高校共同发布“Cloud for Good鲲鹏人才培养计划。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表示,华为公司将基于鲲鹏和昇腾生态,围绕高校课程联创、教学端到端工具平台、鲲鹏人才培训认证、鲲鹏开发者社区、高校教研AI扶持计划等领域与高校进行合作,联合创新。

随着我国政府和企业业务创新、管理变革的不断深化,同时伴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需求的提升,未来政府和大型企业上云趋势将持续加速。与此同时,云计算应用基础问题和云计算平台的安全措施也备受重视。结合本次峰会来看,华为已经具备了从芯片到服务器再到云平台全栈自主创新能力,相信未来华为云能为更多的政府部门、企业提供多元化的云服务和解决方案,满足未来不同智能场景的需求,与政府、金融、互联网等产业一起,加速我国数字化经济的转型以发展。

 

 

 

附注:本文来自凤凰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