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人力实务系列之如何防范员工离职带来的法律风险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企业如铁打的营盘,员工如流水的兵,员工离职是企业运营中存在的正常现象,离职管理对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是必修课程。1025日,由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工程师学会筹备组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员工离职法律风险管理和实务操作培训会”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是人力实务系列培训第六期,来自40余家企业的人力、法务等部门人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028101646.jpg

培训中,参会人员专注听讲


本次培训王老师重点就企业合法辞退员工,什么情况下不需要支付补偿金,什么情况下需要支付补偿金;企业怎样与员工协商达成一致,合理合法地辞退员工;处于试用期的员工如何进行辞退;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员工怎样合理辞退;企业经营遇到困难时如何合法裁员等相关国家规定,进行了逐条阐释。此外,王老师还通过实际案列,对企业在进行员工离职管理的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风险点,做了深入而详实的分析,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认识并防范因员工离职带来的法律风险。

 微信图片_201910281022091.jpg

参会人员提问,老师现场答疑


现场答疑环节,企业参会人员提出了各自公司在员工离职管理中遇到的个案特例,王老师针对个案的具体情况,就其解决措施和法律风险给予了专业的分析和解答。本次培训是员工离职主题培训的第一讲,11月份的人力实务培训将继续员工离职主题,具体培训内容是企业关注的离职经济补偿金、赔偿金等问题,欢迎大家关注并报名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028102209.jpg

培训结束,参会人员仍然在与老师探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