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关于加快推进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jpg

   20191030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关于加快推进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北京市人大代表陈子云、张志勇、朱建岳、潘晓军受邀列席会议,并参与了议题讨论。

   据介绍,《实施意见》共部署了23项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完善信用监管制度,形成信用监管政策落地执行基础。二是全面实施信用监管制度,形成有效的运行机制。三是开展重点领域专项行动,推动信用监管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有效的工作保障机制。

  20191104165627317997.jpg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把社会信用体系作为当前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理念新、措施实、针对性强,对于提升政府的监管能力和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指导意见》,把即将发布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精神,纳入《实施意见》的修改完善中,充分发挥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快制定完善信用监管的相关配套制度,加快建章立制,加快信用立法工作,积极宣传引导,全面推进我市信用监管机制建设,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下一步,《实施意见》将提请市政府审议。

 

 

 

附注:本文来自经信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