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2019年北京软件产业年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1月20日,2019年北京软件产业年会在新世纪日航饭店召开,会议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会长刘淮松主持,北京市经信局、中关村管委会等管理和监督单位参会,350多家北京软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9.jpg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会员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第九届第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章程修订草案,并现场投票增补了第九届理事会成员。现场同时发布了2019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报告、2019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等。

2.jpg

北京软协会长刘淮松主持会议

第九届第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北京软协秘书长龙飞女士做了题为“数字协会 裂变服务”主题工作汇报及财务工作总结报告。从党工建设、数字化平台建设、会员服务体系建设、产业环境建设、公益慈善建设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软协主要工作成就,“2019年协会在原有四大数字化平台基础上不断提升,改版优化官网和会员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软件无限平台服务功能,着力打造自有+外部全媒体服务平台;积极构建协会企业‘朋友圈’,建立专家智库,不断丰富会员服务内涵,催生裂变服务效应。”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展望:一是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作用;二是积极反映软件行业利益和诉求;三是拓展裂变服务的内涵和领域;四是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五是提升平台服务功能;六是加强国际、国内行业交流。财务报告指出,北京软协经过30余年的发展,在原有业务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多元化的合作项目,强化了会员服务,现已形成了各项收入全面均衡发展的局面。在协会财务管理上,加强内部控制,日渐完善财务体系,在协会领导及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按照章程办事,严格会费管理,为协会的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就第九届理事会财务管理的执行情况、加强自身信用体系建设以及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3.jpg

北京软协秘书长龙飞女士做工作报告

2019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报告

北京软协副会长施水才代表协会发布了2019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报告,依据会员企业提交的参报数据和公开材料,选取收入、利润、研发投入等三个相关指标进行量化计算,经过专家评审最后确定出北京百强企业。百强企业具有“高成长、高创收、高势能”及“大生态、大数据、大发展”等特点。

4.jpg

北京软协副会长施水才发布2019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报告

“新起点 新机遇 新征程”主题发言

北京市经信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调研员孙志谊在“新起点 新机遇 新征程”的主题发言中,详细介绍、深入分析了北京软件产业的发展现状、机遇和举措。他指出,回望过去,北京顺应软件产业发展趋势,始终是全国软件产业的引领者;面向未来,在全球加速迈向数字经济的时代,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具有更加大的发展潜力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北京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中心优势,进一步集聚创新发展资源,推动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北京软件将在万亿规模高起点上,开启新征程,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5.jpg

北京市经信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调研员孙志谊主题演讲

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政策解读

会上,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杨亮亮,分创新支持办法概况、知识产权、技术标准、新兴产业发展等七个方面,为与会会员就《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支持 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宣贯,并就办法细则进行深层解读,让会员企业知晓政策,并指导企业如何合理运用政策。

6.jpg

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杨亮亮主题演讲

“聚力创新云生态 稳健敏捷智慧云”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华云数据集团副董事长马杜先生,分享了以《聚力创新云生态 稳健敏捷智慧云》的主题发言,说明了云计算作为底层IT技术的普及性,强调了聚焦云生态的重要性。以华云数据集团为例,引导与会会员企业整合集聚上下游资源,共建云计算生态圈,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

7.jpg

华云数据集团副董事长马杜主题演讲 

2019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

北京软协副会长刘古权代表协会发布了2019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依据《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规范》(T/BSIA 002-2019),协会在2400多家会员企业中,开展了2019年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活动。经企业自愿申报,采用统计性评价和行业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法,产生了2019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结果。核心竞争力企业具有带动产业规模、带动行业贡献度不断提升、带动科技创新进步、带动新模式发展等特点。

                                                     8.jpg

北京软协副会长刘古权发布2019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

10.jpg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会议现场

协会将继续秉承“提供价值服务,促进产业发展”的理念,锐意进取,着力推进能力建设和员工素质提升,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规范服务程序,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为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有关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北京软件产业高质量贡献新的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