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亦庄共吸引全球2.6万家企业 投资超千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日前,以“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包括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法国ENGIE集团、德国SAP集团、美国高通、泰国正大集团等在内的100多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企业家出席会议并演讲。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亦庄共吸引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万多家企业落户,投资总额超过千亿美元,其中包括奔驰、ABB、康宁、GE、拜耳等9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130多个项目。

据介绍,本届圆桌会议包括“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中欧工商领袖合作论坛”“世界500强对话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跨国公司领袖围绕投资与合作、互利共赢发展之策、包容互鉴与可持续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与智能制造新生态、“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经济增长动力等分享新思路、新观点和投资合作经验,会议还将发布“在华跨国公司300强”名单。

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被称为“首都改革开放的窗口”。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吸引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万多家企业落户,投资总额超过千亿美元,其中包括奔驰、ABB、康宁、GE、拜耳等9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130多个项目,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增至近千家。

亦庄为何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在产业基础方面,北京亦庄形成了产业集群化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位负责人说,亦庄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等四大主导产业引领创新前沿,2018年全年共实现工业总产值3841.2亿元,成为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优质的营商环境也是其连接中外的一张名片。记者获悉,亦庄已经率先开展证照分离试点工作,建立了21个工商注册指导站;实现规划许可5天、施工许可3天、招投标1天快速审批;率先实现不动产司法查封登记和抵押注销登记网上办理,率先建立最完善、最准确的不动产登记档案数字库;纳税服务出口退税速度位于北京市前列,率先在全市开展属地纳税人分类监管试点,使企业办事省时省力。

数据显示,在产业基础方面,目前开发区地均GDP达23万元/平方公里,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开发区万元GDP能耗0.1323吨标煤,为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最低;万元工业增加值水耗为3.54吨,再生水回用率为100%,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开发区将继续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创新发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技术创新示范区、深化改革先行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和宜业宜居绿色城区,持续将“三大科学城”的科技成果转化为高精尖产业,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开发区升级。

附注:本文来自科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