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面向5G创新 华为发布最强算力TaiShan边缘服务器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1月28日,华为在2019边缘计算产业峰会(ECIS2019,Edge Computing Industrial Summit)正式发布满足ECII(Edge Computing IT Infrastructure)标准的TaiShan边缘服务器,产品型号为2280E。该服务器搭载2颗鲲鹏920处理器,最大支持128核,可支持板载100G网络、6个PCIe 4.0插槽和8个NVMe SSD硬盘,为MEC、CDN 、云游戏、云手机、智慧园区、视频监控等5G创新应用突破边缘算力瓶颈。

2.png

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TaiShan服务器总经理卢广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鲲鹏展翅,助力多样性边缘计算

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TaiShan服务器总经理卢广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鲲鹏展翅,助力多样性边缘计算》的主题演讲、“鲲鹏计算正在打破数据中心与边缘、终端间的边界,提供全场景算力支持。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运营商发挥站点资源优势,打造全程全网算力平面;携手制造、能源、交通等行业客户,构建极致用户体验,使能5G应用创新。”

发布最强算力TaiShan边缘服务器2280E

智能世界带来了丰富的应用,产生了海量的连接和数据。面向未来,将有超过70%的数据和应用将在边缘产生和处理,边缘和移动端设备受场景约束,处理能力和性能的提升受到限制,需要与云协同。华为TaiShan边缘服务器,旨在为边缘计算提供最强算力,具备以下四大特征:

3.png

TaiShan 200边缘服务器(型号2280E)

端边云协同计算:鲲鹏处理器兼容ARM架构,在云游戏/云手机等场景,能够发挥ARM原生指令集优势,提供更加高效的应用开发和部署运行环境

多样性计算:通过全场景芯片构筑多样性计算能力,包括鲲鹏处理器、昇腾AI芯片、存储控制芯片、智能网卡芯片、BMC智能管理芯片,满足边缘场景差异化算力需求。

边缘安全:基于华为全系列的自研计算芯片,支持安全、可信启动,支持芯片级加速引擎和国密算法。

易部署易运维:机框采用短机箱设计,存储、网络和风扇等部件采用模块化设计,系统具有-5°C至55°C的超宽环温适应性,满足边缘场景严苛的部署要求;

联合ECC、GCC共同发布《边缘计算IT基础设施白皮书1.0》

《边缘计算IT基础设施白皮书1.0》由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简称ECC)和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reen Computing Consortium,简称GCC)联合成立的边缘计算IT基础设施推进工作组ECII(Edge Computing IT Infrastructure)共同联合发布,华为作为ECII工作组初创成员,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Arm中国、飞腾、Ampere等产业链伙伴共同撰写,后续将依托ECII规范,成立ECII验证实验室,推动ECII1.0规范服务器运营商价值行业集成验证。该白皮书旨在构建边缘计算IT基础设施规范,重点定义了边缘服务器的需求、技术方案和产业生态。白皮书阐述了在当前边缘计算浪潮下,边缘计算IT基础设施的主要硬件形态,重点讲述了边缘服务器的需求和技术方案,强调了在数据多样性和业务多样性的产业趋势下,作为边缘服务器主要计算架构的异构计算在多核并发,绿色节能以及云、边、端协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附注:本文来自环球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