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微信AI开放NLP基础技术平台,上线对话开放技能商店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2020年1月9日,在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AI团队亮相现场。据介绍,基于基础研究,微信AI团队相继推出了以硬件合作为核心的腾讯小微硬件开放平台、以对话开放能力为核心的微信对话开放平台、以及以自然语言处理能力为核心的NLP基础技术平台。

其中,腾讯小微更加致力于小微设备与微信生态的融合。使用腾讯小微小程序,用户不需要下载APP,在微信内就可以完成智能设备绑定、配网和控制等一系列操作,通过小微小程序集成微信VoIP通话能力,用户可以与智能设备更好地沟通联系。同时小微推出全新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可实现任意第三方IoT设备的快速接入,在微信小微中就可以操作智能家居设备。


微信AI团队还在现场演示了新增的全场景全双工模式,用户在与音箱等智能设备的对话中,无需使用唤醒词,就能够与智能设备进行不间断的连续交流。NLP的技术自动区分识别用户对小微的指令, 这让与小微的交流更加自然。

除此之外,腾讯小微在过去一年中,还致力于探索多种类型的设备终端,与Marshall音箱、江苏有线、惠普电脑等厂商,合作了智能音箱、智能机顶盒、电脑语音助手等智能硬件。微信AI团队在现场正式发布基于全新腾讯小微的首款产品——“微信相框 X”,并于微信公开课PRO现场首发,尝鲜价799元。

而微信对话开放平台将自然语言处理的能力和智能对话技术全方位开放出来。针对微信生态内的公众号、小程序、企业微信,以及独立于微信生态之外的应用服务,都可以提供零代码接入的智能对话能力,支持普通话、粤语和英文,并为开发者提供多种内置对话技能,如闲聊、点播音乐、视频和新闻等,方便开发者定制化语音助手。如果开发者感到官方内置的语料库无法完全满足需求,微信对话开放平台还提供技能商店,让开发者可以自行上传问答语料,定制化智能问答,上传到技能商店后可以开放给其他开发者使用。

微信对话开放平台还开放了Chatbot能力,适用于企业场景,对提升工作效率,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上发挥重要作用。和闲聊机器人不同,Chatbot能够提供精准的多轮交互能力,从而形成多轮对话,以顺畅地低成本地对接用户任务和工作。

在现场,微信AI团队宣布推出NLP基础技术平台,提供文本预处理、多领域实体识别、意图分类、文本相似度、文章分类、文章摘要、机器翻译等在内的20余项自然语言处理基础能力,形成了完备开放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栈,全面地助力各行业开发者在自然语言处理场景中使用到微信AI的研究成果。

未来一年,微信AI团队将继续坚持“对话即服务”的理念,实现技术能力的不断进步与开放,并在AI技术与产品/商业场景中进行更多的探索与融合。

附注:本文来自环球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