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抗“疫”专题系列报道(十六)|发挥IT优势,严把疫情防控关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疫情日益好转

 防控不可松懈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

IT企业人才坚持奋战在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第一线

积极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

   树根互联火速行动抗击疫情,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及各级政府相关政策,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积极发挥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优势,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提供“根云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

“新运力应用平台”支持物流、快递等生产性服务企业率先复工复产

“智能售后管理系统(iFSM)”助力提升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管理水平

“云监工”驰援神山医院建设

 助力中小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

1.jpg


2.jpg



3.png




平台综合治理、系统定制开发、云服务免费开放,东方国信多措并举科技战“疫”

 

疫情当前,东方国信作为我国大数据领域的先行者,整合自有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技术能力,第一时间配合政企客户进行疫情防控需求,推出基于疫情大数据的社会治理平台,体温检测云平台等多款云服务产品,在特殊时期城市综合治理、支持企业复工等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甄选十款APP助力企业复工战疫


    体温监测云平台助力企业科学防控


  健康打卡云平台助力疫情期间员工有序复工


  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需对接平台 提高物资配给效率


  基于疫情大数据的社会治理平台 助力国家“战疫情,复秩序,稳经济”


  疫情防控人群监控系统 助力甘肃电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实时监测大数据分析 助力天津经开区智慧抗疫

     

4.png


5.jpg


6.jpg




同方威视太赫兹红外安检仪助力北京地铁无接触测温 

      3月11日,北京市国资委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截至3月9日,北京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43户市管企业集团总部已全面复工;1089户二级及重要子企业中,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1019户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作为上班族通勤必乘交通工具,换乘路线复杂、人流量大的北京地铁积极采取有力的防疫措施、保障市民出行、企业复工安全。

      针对北京地铁在防疫期间的检测需求,同方股份旗下同方威视研制并快速推出了太赫兹红外复合人体安检仪,弥补了以往的手持测温枪在体温检测方面效率低、误差大等问题。

      和以往安检仪的安检方式完全不同,此设备无需安检员手持便携式安检仪近身探测,也不需要贴身手检,被检人员无需停留,在自然行走的状态下即可完成全方位安全检查。据悉,该设备已于2月24日投入到北京地铁14号线方庄站,帮助地铁安检人员提升检测效率。



7.jpg



太极上线“北京健康宝”,安全推进复工复产

       3月1日,北京市上线了可以查询居民健康状态的“北京健康宝”,助力精准防疫和复工复产,上线后首日查询量超过6万次,访问次数已于3月9日突破600万。广大市民只需要在微信或支付宝中搜索小程序“北京健康宝”,然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并进行人脸识别,即可查询到自己当日的健康状态,后续使用时,仅需要人脸识别即可进行查询。

    “北京健康宝”是北京市大数据中心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为方便广大市民及进(返)京人员查询自身防疫相关健康状态,便利城市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出的一项数字化信息服务工具,通过红、黄、绿三色标识对居民健康状况实施动态管理,所有在京及进(返)京人员均可使用。


8.jpg




绿色出行,5G公交安心驶达每一站

9.jpg


被新冠病毒肆虐后的春天

随着大多城市的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

企业复工复产大潮来临

面对四处严阵以待的环境

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

 

新问题迎面而来

如何保障复工复产中绿色出行更安心?

 

解决问题,当然不止是简单的防控

更高效、更绿色、更便捷

才能实现从始发到终点

最大可能避免聚集人群传染的安全隐患

#5G绿色出行#

10.jpg


大唐移动将“5G智慧公交”与“5G智能红外测温”解决方案相结合,打造5G红外测温智慧公交解决方案,乘客在上车时即可自动完成体温检测,并通过5G网络将数据实时传输,完成高精准检测分析,一旦发现乘客体温超过正常标准后,及时发出预警,有效筛查潜在风险,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降低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

 


东华医为小汤山IT系统正式启用

3月16日,由它承建的北京小汤山医院新IT系统正式交接。这家公司就是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的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

11.jpg

东华医为此次负责对北京小汤山医院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整体改造及升级,并于1月20日起陆续派驻数十名工程师在医院现场进行系统上线工作。整体工程除对现有系统升级改造之外,新增医学影像系统(PACS)、电生理系统、实验室检验系统(LIS)、院感系统、电子病历系统、护理病历系统等10大模块,及26个子系统。具体工作包括对现有系统运维的维护及优化、数据整理和对医护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等。

3月15日,北京小汤山医院最后一批医疗仪器设备的监测工作已经完成,医生和相关医护人员已经进入医院。3月16日,北京小汤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开始接收从境外回国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

12.jpg





 

智慧交通新应用 易华录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以来,易华录旗下子公司高诚科技充分发挥在交通运输行业的信息化专业技术能力,为交通运输部、全国各省市、重点行业提供了“疫情联防联控系统”智慧化平台、诚信通APP、扫码小程序等多种形态的创新应用服务,提供交通运输信息的多元化采集、上报、分析和决策应用服务,助力有效防疫、科学抗疫,确保公众安全出行。

 13.jpg

14.jpg






推想科技医疗AI紧急驰援意大利 彰显中国人工智能医疗创新科技力量

面对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意大利医疗机构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随着患者人数的增加,对新冠肺炎治疗PCR检测耗时长、数量有限等问题愈发凸显,有效利用胸部CT影像诊断构筑起疫情筛查的第一道防线势在必行。但是对于意大利医护人员来说,新冠肺炎的诊疗经验十分有限,如何将中国抗击疫情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切实帮助到意大利医护人员就显得尤为重要。

意大利罗马生物医学自由大学附属医院(Unicampus Bio-medicine Rome Hospital)第一时间向推想科技欧洲分部求援,希望能够尽快在其院内部署推想科技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jpg





普惠全省工业企业,柏睿数据为甘肃构建智慧供应链平台

近期,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为平衡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资源调配、统筹规划、科学决策难题,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指示下,由甘肃省工信厅指导,柏睿数据联合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中国联通共同研发上线了“甘肃省企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整合全省2000余家工业企业物资供应信息,并通过对信息的实时监测与分析,让工业经济运行管理做到预先发现问题、预先调整政策、预先采取行动,为全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全省防疫物资调度与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平台政府端功能可协助省、市州、县区工信部门跟踪辖区内产业链条短缺情况、动态监测工业品供求情况,及时掌握供需数据,实现对重点行业或重要物资的可视化监管,并发布政策和引导答疑等。平台企业端功能主要包括企业注册、供需信息发布、询价报价、优质企业推荐、互动交流、精准匹配、优质服务推荐、物流跟踪、税务服务、服务查询及经营困难反映等。

                                              21.png


 22.png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以坚定信心,携手抗疫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以上信息统计截止到3月22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