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360城市安全:AI安全时代来临 360视觉构建人脸识别安全生态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8日电 近年来,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一系列产品实现了大规模落地。从手机刷脸解锁、刷脸支付到刷脸“进门”,人脸识别技术正在加速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然而,在此过程中,无论是技术的研发方还是使用方,往往都更为关注技术的可靠性以及技术的应用落地场景。技术应用带来的信息安、个人隐私的保护等问题,则成为了此阶段最易被忽略的。

  从人脸识别技术发展历程来看,在发展初期,所有研发企业或单位都将精力放在了人脸识别算法上。如何能够快速的捕捉人脸?如何精准完成对人脸特征的提取和比对?以及如何提高人脸识别的准确率、降低误识别率等。

  经过2-3年的潜心研究,这些技术难题逐一被攻克。如今,人脸的捕捉、特征的提取、特征的比对都已经进入300毫秒以内,人证比对的识别率也达到了99.99%。算法达到可商用的程度,诸多厂商纷纷将算法与硬件终端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的人脸识别门禁、人脸识别闸机、人脸识别人证核验、人脸识别抓拍机等产品。

  这些产品随即被应用到政府、社区、写字楼、园区、机场、酒店、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自助服务大厅等场景中。但在用AI为各个行业及场景带来便捷的同时,用户个人信息泄露、数据被盗、照片也可验证通过等情况也随之“泛滥”。

  究其原因,就在于大多数人脸识别公司安全能力薄弱、终端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并多为“裸奔”状态,由此导致大数据平台被不法分子攻击利用,用户隐私极易泄露。

  对此,360城市安全集团旗下——360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视觉),凭借多年在终端安全、通讯传输等综合安全攻防能力,打造出以大数据为基础的视觉安全产品,致力成为城市安全360°全方位的守护者。

360视觉安全、防伪、开放性的解决方案

360视觉安全、防伪、开放性的解决方案

  360视觉专注于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一体化,凭借十多年网络攻防及大数据运营能力,打造出了一系列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网络安全人脸识别门禁、闸机头、桌面人证核验、人脸识别抓拍机、动态人脸识别等人脸识别终端。同时,具备人脸识别+测温+语音、语意识别+密码+二维码+IC卡+身份证等多种验证方式。

  360视觉的系列产品,从终端上增加了硬件安全芯片,将人脸识别算法与模型固化到安全芯片中,不仅防止了算法攻击,还增加了360安全加密白盒,将数据库及管理员账户密码进行了安全密钥加固。

  同时,在终端与后台服务器传输过程中全程加密,确保了传输过程中不被拦截破解。后台服务器经360公司信息安全部、攻防实验室、东半球最强“白帽子”军团的漏洞检测、渗透等安全加固防护。

  在人脸识别防伪攻击方面,360视觉采用业界内最全的36种防伪攻击算法,有效屏蔽了照片、视频、3D面具、挖鼻挖眼等欺骗性攻击。严格守住人脸识别伪装攻击的阵地。

360视觉全立体型安全防护体系

360视觉全立体型安全防护体系

  360视觉构建了从“硬件终端”-“传输”-“后平台”-“防伪攻击”的全立体型安全防护体系。有效防止恶意攻击和系统自身缺陷给客户代理的安全隐患,为人脸识别行业的安全树立了标杆,建立了规范。

  据360城市安全集团表示,360视觉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写字楼、园区、机场、教育、酒店、金融、医疗等客户之中。

360视觉部分应用场景

360视觉部分应用场景

  人工智能的安全性是技术研发、产业落地的基石,也是智能城市与用户服务的基础。人工智能当前已然渡过了0到1的阶段,接下来就是1-10、10-万的大发展阶段,人工智能的安全性将会在广大研发单位及用户需求中逐渐被放大。随着安全的理念与重要性逐渐深入到个人、组织、政府等方方面面,可以预见,在未来的1-2年,人脸“裸奔”的时代将彻底终结,人工智能安全新纪元将全面开启。

  为此,360视觉公司将以全球知名的安全公司攻防经验,为全球数以万计的个人一直提供着立体安全防护,并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行业践行安全理念,树立行业安全标准,为用户提供的立体安全防护解决方案。为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技术应用、产业落地带来巨大的赋能。

  同时,360视觉非常注重与合作伙伴的共赢协助、计划在全国招募1百家渠道代理商、1千家集成合作伙伴和1万家生态联盟伙伴。新基建、新机遇!360视觉愿与广大合作伙伴、行业用户携手同行、实行多赢。


附注:本文来自中新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